岚岛无处不飞花 万紫千红总是春

2023-03-25 09:32:22 来源:平潭网 作者:陈澜清
  • /

    最是一年春好处,徜徉花海正当时。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万象更新,绿岛平潭处处盛开春的风情,让我们走入山海间,看绿意盎然,品春之蕴秀。

  • /

    清丽婉约的鬼针草、火红的刺桐花、缠绕的炮仗花、宛如小型向日葵的茼蒿花、灿若白雪之姿的小蜡……春日里盛开的鲜花为岚岛披上一层新装。

  • /

    无论在海坛主岛,还是在离岛的乡野,鬼针草都随处可见。如果你放慢步伐,俯身观察,看这成片成片盛开的小白花,一簇簇、一丛丛,似天空飘落在山间的雪花,毫无羞涩地绽放着,淹没了茎秆和叶子,沁人肺腑的花香随着阵阵海风迎面而来。

  • /

    三月的岚岛,炮仗花也应景盛开,花团锦簇,像一串串鞭炮,为平潭大地增添了喜庆色彩。

  • /

    在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紫叶李长势旺盛。一眼望去,细碎粉白的花,似樱花,如云又像雪。细细端详,胭脂色的新叶参差其间,像是工笔画里的那一层古雅的底色,反衬着花的娇嫩与无瑕,又便仿佛笼了一层薄纱,赭红、鹅黄、粉绿等色泽杂糅,越看越有味。

  • /

    挑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来一场与春日花开的邂逅之旅。

< >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相关推荐

平潭高铁站——设计感和功能性兼具的综合交通枢纽

食在平潭丨食香飘四方 美味盈舌尖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站在世界风口的超级工程

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走进平潭史前考古遗址

平潭主题党日馆——党史学习教育热门地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串起山海云天的景观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