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独”挑衅不停 解放军演训只多不少

2022-01-27 10:23: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普燕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回答记者提问。(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原标题:台湾舆论嗅到“硝烟味”称两岸兵戎相见只一步之遥?国台办反问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北京讯 未来两岸关系如何发展,依然是两岸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对于有台媒记者称,台湾舆论嗅到两岸关系的所谓“烟硝味”,感觉两岸离所谓“兵戎相见”似乎只有一步之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回应时重申,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谋“独”挑衅,是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针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我们必须采取一切必要行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

朱凤莲说, “硝烟味”从何而来?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这是威胁台海和平稳定,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也是严重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祸害。

朱凤莲强调,两岸同胞要共享和平、共护和平、共谋和平。针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我们必须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

国台办:“台独”挑衅不停 解放军演训只多不少

近日,解放军军机连续两天共52架次绕岛飞行,台媒称“台湾老百姓感觉不是很友善”。台北市有议员提出要冻结今年上海-台北城市论坛的预算,甚至要求停办。台媒记者就此询问国台办看法。朱凤莲表示,“台独”分裂势力和台湾民众是不同的。如果“台独”挑衅不停、不减,解放军的演训活动是只会多、不会少。

朱凤莲说, “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目的是要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危害到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解放军采取演训活动就是为了反对“台独”,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挑衅不停、不减,解放军的演训活动是只会多、不会少。

台北议员鼓噪停办双城论坛 国台办:要珍惜

针对停办今年上海-台北城市论坛的说法,朱凤莲说,这么多年来,上海和台北两个城市通过城市论坛深入探讨和交流城市发展经验,巩固和拓展各领域合作,已签订39个合作备忘录,给两个城市的居民带来很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对于这样的好事情,我们要珍惜、要维护,而不是设置障碍。

责任编辑:薛昕璐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