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劳动部”前员工涉贪新台币669万元

2022-05-14 11:49:16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台“劳动部”前员工涉贪新台币669万元

中新网5月13日电 台当局劳动主管部门林姓前助理研究员涉借采购职务让自设立公司得标,再用备、旧品充当新品验收,涉护航特定厂商得标后再收回扣,获不法金额共计669万多元(新台币,下同),遭彰化地检署起诉。

彰化地方检察署13日指出,林姓前助理研究员利用课程办理采购职业训练设备、材料、物品机会,自2011年至2021年对承办案件提出请购需求,或签办10万元以下及逾10万元开口契约等采购标案,以自设立公司或借用他人公司名义,陆续承揽得标采购案。

检方表示,林姓被告除明知身为采购人员依法应回避而不得投标,更在得标后,利用担任验收人的优势,以备品或旧品充当新品出货并通过验收,利用职务机会从中诈得采购价金计403万元。

另外,林姓被告也利用采购标案机会,事先请两家厂商拟定标案设备规格或预算,护航提早获知采购资讯,使厂商顺利得标,林姓被告涉再收取回扣总计266万元。林姓被告涉透过图利公司得标、收取回扣等利用职务诈取及收取的不法金额共计669万6580元。

彰化地检署方面于2022年3月15日同步搜索涉案人等住所及办公室共11处,约询13名涉案人。检察官讯后,认为林姓被告涉犯贪污治罪条例罪嫌重大,有逃亡及串证之虞,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获准。经侦查终结,对林姓被告及厂商等5人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