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一夜发生3起地震 6县市有震感

2022-09-26 10:57: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台湾地区一夜发生3起地震 6县市有震感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气象部门地震报告显示,昨天(25日)深夜至今天清晨7时止,台湾地区共发生3起有感地震,其中最大一起地震是台东县近海4.2级地震,中南部6县市有震感。

台湾气象部门报告指出,第一起地震是在昨天深夜11时06分,花莲丰滨乡发生4.1级地震,地震深度5公里,最大震度花莲2级、台东1级。接着今晨03时50分发生4.2级地震,震中在台东县近海,深度33.1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台东3级、花莲2级、南投、高雄、嘉义、彰化1级,是3起地震中规模最大的。今晨04时39分,台东县池上乡发生3.6级地震,地震深度6公里,台东最大震度4级、花莲2级。

另外,台湾气象部门今早发布宜花东、北北基6县市大雨特报,提醒过去一段时间地震频繁,山区土石较为松动,非必要避免前往山区活动。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