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暴雨致溪水暴涨 27车66人在溪床露营被困

2022-09-26 16:26:2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台湾宜兰暴雨致溪水暴涨 27车66人在溪床露营被困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联合报》25日报道,台湾宜兰县特大暴雨造成大同乡清水地热公园附近的溪水暴涨,导致在溪床的露营人员及车辆受困,目前共27辆车受困,共66人在溪床待援。

报道称,宜兰县24日晚开始雨势不断,造成山区溪水暴涨,滚滚泥流倾泻而下。今天(25日)一早有民众发现,清水地热公园对面的溪床有露营人员及车辆受困,消防局获报后派遣第一大队、特搜大队、大同分队救灾车组前往救援,现场17辆车共43人来不及逃出,救援人员使用扩音器与对岸受困人员联系,对方表示在对岸扎营,食物与水充足,安全无虞,暂等待水退后再撤离。

报道称,10时30分消防人员在现场又发现第二处民众受困于溪边,10辆车23人现场扎营,但水位距离露营处有一定距离,食物与水充足,只是暂时人和车出不来。

报道称,第一处17辆车受困的地点,上午11时左右有一辆红色车辆想要冲出受困区,却在过溪时不慎被溪水淹没,车上人员幸运逃出,目前车子卡在礁石上动弹不得。

其他游客眼见雨势又再加大,不能冒险,只能在原地等,负责管辖的林务局罗东林区管理处通知消防人员,把人和车往高处撤退,等溪水退去,消防人员正等溪水退去后,再试图救他们出来。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