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制造业景气八连跌 8月服务业、建筑业都跌了

2022-09-26 16:17: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岛内制造业景气八连跌 8月服务业、建筑业都跌了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今天发布8月景气动向调查,台湾地区8月制造业、服务业与建筑业三大产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全部下滑,其中制造业86.73点,不但连续八个月下滑,且突破2020年6月以来、27个月新低纪录,原本处于上升状态的服务业、建筑业也转升为跌。

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表示,在岛内制造业方面,尽管有国际品牌旗舰新机拉货效应,然全球通货膨胀压力抑制民众消费力道,造成消费性终端客户仍在调整去库存化,整体制造业厂商对当月景气表现看法较上月调查相比略有改善,但改善幅度有限,且对未来半年景气看法仍多呈持平与转差。

8月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86.73点,较上月修正后88.08点下滑1.35点,呈现连续八个月下滑态势,且是2020年6月以来新低纪录。

服务业方面,该部门表示,适逢暑假出游旺季,疫情影响淡化与岛内旅游补助政策加码,有助于带动人潮出笼,然受到物价上涨、全球经济前景不明、股市震荡等影响,消费者信心持续走低,使得零售业看好当月景气与未来半年景气的厂商比例较上月调查为低。8月服务业为95.60点,较上月修正后之97.20点减少1.60点,再次转为下滑格局。

建筑业方面,8月测验点营建业93.12点,较7月大幅下滑3.49点。相关部门表示,建筑业转为下滑主要来自于建筑业当月与未来半年,以及不动产业者对于未来半年看法较未如预期所致。建筑业有接近三成比例的厂商认为未来半年景气表现将转差,反映市况仍显保守。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