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靖姑文化节在福建举行

2022-11-29 11:4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陈靖姑文化节在福建举行 两岸信众“云”聚祈福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陈靖姑文化节11月28日在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临水宫开幕,两岸信众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相聚祖庙,同心祈福、共叙情谊。在陈靖姑金身像前,祭祀人员循上馨香、献三牲、三献爵、敬颂祭文、行“三叩九拜”礼、献舞祭祀等传统礼仪,依序展开祭典,两岸信众虔诚祭拜。庄严肃穆的顺天圣母祭祀典礼拉开了此次文化节的帷幕。

临水夫人陈靖姑被誉为“救产、护胎、佑民”的“妇女儿童保护神”,古田临水宫是供奉临水夫人陈靖姑的祖庙。据统计,目前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临水宫分灵宫庙有4000余座,信众多达1.2亿人。其中,台湾主祀陈靖姑的宫庙有400多座,配祀的宫庙3000多座,信众逾千万人。

陈靖姑金身曾于2009年、2014年、2019年三次巡游台湾。主办方希望以陈靖姑文化节为纽带,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陈靖姑文化,使两岸同胞走得更近;进一步加深两岸同胞和海内外各界朋友对宁德的了解,在更高的起点上扩大交流,在更宽的领域中深化合作。


责任编辑:詹翔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