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不满蛋涨价 拟串联拒卖蛋制品

2023-03-29 09:37:06 来源:台海网 中新网

原标题:早餐店不满蛋涨价 拟串联拒卖蛋制品

据中新网3月27日报道 “还给我们合理的蛋价!”近日台湾岛内蛋价高涨,高雄早餐及餐饮业者近30名业者不堪重负发出怒吼。业者说,蛋价不合理飙涨,高雄80家响应抵制行动,准备串联全台一起发起不卖鸡蛋制品,盼回归合理市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鸡蛋批发价从每箱20台斤(1台斤为600克)600元(新台币,下同)涨至1100多元。高雄市早餐业者24日接获通知,27日起一斤要再涨4元,价格达1200元,蛋价不断上涨引爆餐饮业者怒火。

餐饮业者蔡老板说,鸡蛋原本很平价,以前一箱五六百元。禽流感疫情带动价格上涨,价格从900元涨至破千元。台湾南部供应情况原本还持平,不过在中北部蛋商南下购买后导致情势失控,上周五被通知27日起要再涨价,若不同意就会被断货。他呼吁中北部同业一起抵制蛋价,至少7至10天不要卖蛋制品。


责任编辑:薛昕璐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