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公安开展反诈宣传,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1-04-24 17:26:27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陈梦菲

临近五一

平潭即将迎来旅游高峰期

实验区公安局加强部署各项安全工作

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为平潭“五一”保驾护航

不仅如此

为守住居民群众的“钱袋子”

民警们还积极组织活动

向社区居民宣传反诈防骗知识

平潭做好五一假期各项安全工作

临近五一,平潭即将迎来旅游高峰期,旅馆业治安管理压力增加。为进一步加强对旅馆业的治安管理,扎牢旅馆业领域疫情防控防线,4月20日下午,实验区公安局治安巡特警支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调研”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召集全区各旅馆、民宿业主召开全区旅馆业、民宿业主治安管理会议。

下午3时许,在会议现场,民警们向全区旅馆业、民宿业主详细介绍了2021年以来全区旅馆业、民宿业的治安管理情况,并要求广大业主应当进一步完善旅馆业内实名制、安防设施的落实情况,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做好准备。

“近期,国家反诈中心推出了反诈宣传APP,我们希望能够借助此次会议,通过旅馆业、民宿业的平台,向旅客在入住时推荐下载反诈宣传APP,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实验区公安局治安巡特警支队民警薛鸿辉说。

“我们将会努力配合平潭公安的工作,对旅馆内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清查,为客人、游客提供一个舒心的入住环境和体验。” 金永雅阁度假酒店前台主管李小梅表示,在旅客入住时,他们也会引导旅客下载反诈宣传APP,并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介绍,自疫情爆发以来,实验区上下一心,共同为抗击疫情筑起了一道防疫之墙,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在近期实验区公安局治安巡特警支队的工作中,却发现部分旅馆业、民宿业主安全意识有所松懈,而在会议上,平潭公安也要求广大业主要严格落实“双承诺”机制,并第一时间对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向公安机关报道。

“我们将紧密结合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坚持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我们的警务活动就推动到哪里的原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薛鸿辉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实验区公安局治安巡特警支队还将成立检查组,在“五一”假期前七天对全区旅馆业开展清查行动,进一步严密旅馆业阵地控制,为全区群众营造一个安定稳定的五一假期环境。

平潭公安“零距离”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22日,实验区公安局岚城派出所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守住居民群众的“钱袋子”,着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最近诈骗案件易发,形式五花八门,可要提高警惕了,你看看我们的反诈宣传单……”22日上午,华信社区门口支起了一个“小摊子”,平潭公安岚城派出所的民警们正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宣传反诈防骗知识,重点针对发案率较高的网络贷款、刷单等类型的诈骗案件,详细分析其诈骗手法、易受骗群体以及如何防范等内容,进行“零距离”精准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欢迎。

“通过民警给我们宣传、讲解,让我们知道骗子手段五花八门,一定不能轻易相信陌生人,给人转账,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财产。”辖区居民林大妈感叹道。

近年来,实验区公安局不断深化反诈宣传工作,深入辖区校园、社区、广场开展反诈宣讲,“零距离”走访、全方面覆盖反诈宣传,确保群众接受更加深入的宣传教育,从而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

“为了进一步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提高居民反诈防骗意识,建立畅通的电信诈骗举报通道,由国家反诈中心推出的‘国家反诈中心’APP也已于近期正式上线,该APP集诈骗举报、报案助手、诈骗预警、身份验真、风险查询、骗局曝光等多功能于一体,可有效防范诈骗。”平潭公安岚城派出所副所长陈晨说,接下来平潭警方将在继续常态化做好反诈宣传工作,并全力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使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平潭警方在此提醒,对于陌生来电和不明短信,广大市民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勿轻信,更不要按照陌生人要求向对方转账。市民朋友可以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启动全方位诈骗预警,识骗防骗,或及时拨打110报警,避免被骗造成财产损失。

“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二维码

苹果系统

1.jpg

安卓系统

2.jpg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