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一、概述

平潭网(www.ptnet.cn),平潭国际旅游岛新闻网站,由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主办。创建于2015年1月,上线不到半年时间就得到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批复,获批三类新闻资质。作为平潭本土唯一一家新闻门户网站,平潭网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迅速成为实验区管委会发布权威信息的新渠道、政府职能部门为民办事的新指南、联结台湾同胞的新窗口、展现平潭文化魅力的新平台、加强平潭对外宣传的新载体,打造“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的第一窗口、第一形象、第一声音。

二、服务宗旨

按照中央对网络新闻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阵地意识,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下,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集合全区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力量,认真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准确提供各类有用新闻资讯,通过互联网让世界了解平潭,让平潭走向世界。

三、网站特色

(一)平潭最具权威的新闻网站。平潭网作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唯一的新闻门户网站,是在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下,传播平潭声音、传递有用资讯,是实验区对外宣传的最重要平台,是外界了解平潭的第一窗口,是实验区唯一的官方新闻网站。

(二)全国唯一对台特区的新闻网站。平潭网立足平潭、突出对台、走向世界。平潭=实验区+自贸区+国际旅游岛,是全国优惠政策的洼地。平潭以建设两岸台胞“共同家园”的为目标。平潭网作为外界了解平潭的第一窗口,具有浓浓的台味。

(三)让世界了解平潭、让平潭走向世界。平潭网不仅搭建了微信、微博、头条号等国内主流平台,同时在海外社交平台Facebook上构建的传播矩阵,对台对外舆论宣传引导力逐步增强。

四、网站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平潭声音、传递有用资讯;

(二)正确引导网络舆论,为平潭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三)坚守舆论阵地,把握话语主导权。围绕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中心工作,做好各项宣传工作。

(四)对平潭互联网新闻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组织开展互联网新闻业务研讨。

五、目标意义

平潭网的建成与发展预示着平潭综合实验区的信息产业将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也将为实验区实现与国际的真正接轨,发挥其强大且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平潭网将致力于成为向世界展示平潭的重要窗口,并最终成为“立足平潭、着眼两岸、面向世界”的综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