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交通丨“五一”假期平潭社会治安安定稳定

2021-05-06 08:47:09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融媒体记者 林舒玲 陈梦菲 林映树

平潭网5月6日讯 5日上午11点,平潭高铁中心站迎来了一波返程高峰,虽然人流量大但秩序井然。“我们主要对高铁站及周边环境开展巡逻,避免突发状况发生。”实验区公安局治安巡特警支队民警黄凯以及同事正在站内严格执行巡逻安保工作。

downLoad-20210506085010.jpg

交警向来岚游客指路

据了解,“五一”期间,平潭公安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实验区的假期治安维稳工作。

“为应对五一客流高峰,我们借助可视化调度平台,紧盯全区主要交通道路和各大景区,根据交通和人流的情况科学指挥调度路面警力,确保假期期间全区交通秩序和社会治安情况平稳。”实验区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的民警王树敏说。

节日期间,平潭公安民警在岗在位,加强安保力量,灵活采取定点支援、机动支撑等方式排堵保畅,支援重点景区安保维稳,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或交通拥堵状况进行及时处置。

数说交通

据数据统计,5月1日0时至5月5日20时,全区进出岛车辆总数276211车次,比升35.49%。

假日期间,平潭高铁站客流出现大幅增加,5月1日至5月5日,经从平潭高铁站出发的旅客45041人次,到达旅客37346人次。

此外,全区水路运输平稳有序,共运输旅客量累计18956人次,客渡船发航335班次。其中,流水码头运输旅客量比较多,有14121人次,以游客为主。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