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形式多样学党史 走深走实践初心

2021-05-27 09:16:15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寒冰 林彤欣 林舒玲 占芷晗

平潭网5月27日讯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26日,实验区多部门单位根据各自党组织特点,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故事育禾苗

实验区关工委联合实验区人资中心、敖东中心小学前往将军山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当天,同学们学党史、听故事,现场了解将军山名称的由来,感受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提倡孩子走出课堂,到课外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可以让孩子感受更深、体验更真、收获更多。”平潭敖东中心小学德育处主任刘华钦说。

重温历史悟初心

来自实验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走进实验区主题党日馆,重温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受平潭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现场召开党史学习座谈会。

“看着这些珍贵的历史照片,我能想象到平潭过去那充满硝烟的峥嵘岁月,这加深了我对革命烈士、革命历史的理解,进一步激发我作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实验区税务局党员张东说。

党员干部们还前往国彩村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观摩了红色教育主题展,并来到革命先烈吴国彩故居、教育先辈吴敏生故居参观学习。

深入基层办实事

实验区融媒体中心和实验区中医院的党员干部结合“千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到苏平片区屿头岛,开展党史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

在田下村村委会,实验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为村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激励广大村民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投身“一岛两窗三区”建设。

tbyw0120210527C.bmp

中医院的医生为村民正骨 融媒体见习记者 林君斌 摄

在义诊活动中,实验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详细询问病情、身体状况,为群众现场答疑、诊疗。实验区融媒体中心的党员向村民们发放防疫物资,技术人员为村里检修了“村村响”广播,并通过广播向广大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知识竞赛促学习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举办以“红色基因电力传承”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贯穿《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是什么?中共三大确立的国共合作方式是什么?”来自公司各党支部的18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比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整场竞赛气氛严肃而热烈,各参赛队员在竞赛中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展示了过硬的党史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竞赛的形式,不仅促进和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知识,还能从中汲取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力量,一举两得。”一名选手说。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