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公安交警:应划尽划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2021-06-10 08:53:22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平潭网6月10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梦菲)连日来,平潭公安交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辖区背街小巷停车位“应划尽划”,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的停车需求,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目前,平潭公安交警的3个工作组已分批次深入辖区17个社区开展走访,听取群众意见。

在海坛片区白鹭社区,平潭公安交警详细了解了社区居民的停车情况,并对社区内的背街小巷进行逐步走访,对有条件进行停车位施划的区域进行标记。据介绍,白鹭社区常住人口达1万多人,社区内人流、车流量较大,而现存的停车位并不能满足社区居民的日常使用。

据海坛片区管理局社会事业处副处长施雅莉介绍,很多车主都会选择将车辆停在小巷中,由于停放不规范,导致部分背街小巷经常发生堵塞,也有部分群众因为消防通道被堵塞而有所担忧。

白鹭社区的“停车难”问题并不是个例,近年来,随着实验区群众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实验区“停车难”的问题也随之凸显。去年,平潭公安交警就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辖区内新规划了停车位7200余个。

“此次行动是在创城工作基础上的进一步调研,力求做到全城区的背街小巷以及小区道路施划尽可能多的停车位,满足群众日常的停车需求。”平潭公安交警许俊华说,所有社区走访调研结束之后,将会根据各个社区的实际情况施划全时段停车位以及夜间时段停车指示牌,做到应划尽划。

责任编辑:林丹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