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区领导分赴政法各单位参加指导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2021-06-11 22:27:09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根据全省部署要求和实验区统一安排,6月8日至10日,实验区领导陈善光、许永西、邓伟斌、陈毅坤分别到实验区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办参加指导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高位推进、从严把关,督促政法干警主动审查检视、剖析根源,为切实开展好查纠整改打下坚实基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刘熙及其他成员分别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实验区各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单位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坦诚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刀刃向内、揭短亮丑,自我剖析、深挖根源,坚持把问题找出来、把矛盾摆出来、把意见提出来,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在实验区公安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陈善光充分肯定了公安局在社会生态、安全稳定、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突出成效,并代表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公安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

陈善光指出,公安机关是有效维护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要突出讲政治,不断锤炼忠诚品格。筑牢政治信仰根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扛起管党治警政治责任,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公安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深入抓整改,精准纠治顽瘴痼疾。全面认领问题,逐项抓好整改;坚持真改实改,做到立行立改、持续整改,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落实成果常态化、长效化;严格落实政策,增强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发展思维,推动政策精准落地。

要全力护发展,努力确保安全稳定。强化风险防范,做足做好做实方案预案;延续攻坚态势,持续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聚焦行业乱象和各类突出问题,实现精准打击治理;主动打好“双线战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努力办实事,践行执法为民宗旨。坚持问需于民,扩大活动成效,优化管理服务,以群众满意度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崭新的面貌、全新的形象在推进实验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在实验区检察院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许永西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照镜正容、除尘去垢的目的。检察机关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政法机关的第一属性,把查纠整改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把保安全护稳定、勤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主线,自觉在全面从严治检上走前头、作表率,坚决不碰纪律规矩的“高压线”。

在实验区法院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邓伟斌指出,实验区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忠诚,在思想认识方面更深一层、更进一步,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焦问题整改,纠治顽瘴痼疾,深挖根源、靶向纠治、抓本治源,确保整改落实常态长效;要严抓作风建设,践行为民宗旨,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实验区司法办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陈毅坤强调,实验区司法办要在强化学习教育、强化问题整改、强化履职实效这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用足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等载体,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要主动作为,坚持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整顿效果让群众评判,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领导及有关同志分别参加实验区政法系统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精心指导、靶向监督,有效保证了会议成效。在实验区公安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刘熙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刘熙强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实验区政法各单位要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政治忠诚更坚定,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担起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再落实,敢于担当更有力,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确保达到预期目标和要求;自查自纠再深化,建章立制更完善,全面清查问题线索,实现顽瘴痼疾整治全覆盖;为民办实事再深入,群众满意更提高,坚持执法为民的理念,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切实提高政法机关执法司法的公信力、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挖根源、促整改”是系列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关键词。针对会议查摆出和教育整顿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实验区党工委要求,实验区政法系统各单位要主动认领、不遮不掩、敢于面对、逐一解决。同时,要组织开展问题检视和原因剖析,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对路、把准脉、打开结、重实效;透过问题找根源,做到树牢大局思想、增强规矩意识、破解“圈子文化”、摒弃“管你心态”,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进行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文字:王婷  黄珊  杨咏林

责编:林盼康  张力松

编委:余小梅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