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各政法单位开展“三个规定”宣讲

2021-06-21 15:05:01 来源:海峡法治在线 作者:陈菁

原标题:平潭各政法单位开展“三个规定”宣讲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6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和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日前,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办分别面向全区各党政事业机关开展“三个规定”宣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到会指导。

宣讲会上,实验区各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三个规定”出台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有关要求、实际工作中出现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详细全面的专题宣讲。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全员遵守“三个规定”。各级各部门领导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强化纪法意识、底线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把不干预执法司法活动作为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要严肃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实验区全体政法干警要打破“违规才记录”的认识,对各类干预过问行为,无论是否违规,一律如实全面记录,对违反“三个规定”造成恶劣影响的,将移送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依纪依法坚决严肃处理;要强化宣传发动,共同维护“三个规定”。实验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参与遵守“三个规定”的宣传工作,共同提高“三个规定”知晓率、支持度,为实验区紧扣“四篇文章”,攻坚“八大工程”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还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以实际行动支持政法机关独立行使职权。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