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蓝眼泪旅游配套提升工程完工

2022-08-04 09:48:06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8月4日(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文 江信恒/摄)3日,记者从君山片区东美村、模镜村获悉,两个村的蓝眼泪旅游配套提升工程均已完工,游客可前往参观游玩。

在东美村码头,游客在打卡拍照。

下午3点,记者在东美村码头看到,不时有游客前来参观拍照。

据悉,东美村与模镜村是蓝眼泪爆发频次高、规模大、观赏性较强的区域,目前被列入实验区蓝眼泪观赏“三区两点”规划当中。其中,东美村秉承码头处处是景点的理念,对码头进行整体提升,建设内容包括平台重建、堤岸打卡点设置、栏杆改造、码头彩绘等;模镜村的提升工程总投资约170万元,主要对原有码头、凉亭、护栏、木屋等进行改造。

“晚上亮灯后,地上的彩绘可以让游客仿佛置身在蓝眼泪当中,非常适合拍照打卡。”东美村党支部书记高桂情说。

“我们对码头、生态停车场、公厕等基础配套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现在码头已成为村民、游客的必去之地,特别是退潮后,很多人来赶海。新的停车场可以容纳近300辆车。”模镜村党总支书记陈名建介绍,此次还改造了荧海亭、观海亭、追泪亭、海厝亭四个凉亭,改造后的凉亭涂上了不同的色彩,外框以蓝眼泪和石头厝等图案来修饰。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