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热门追“泪”旅游点推荐

2024-04-12 10:52:45 来源:平潭网 作者:陈澜清

白天玩水、晚上观星追“泪”,眼下,平潭蓝眼泪盛装而来,“追泪”游当然必不可少。此次针对“追泪”特色旅游打卡点进行一站式推介,期待读者来岚感受海岛慢生活之旅。

推荐地一:龙王头

推荐指数:5星

特色:距离城关最近观“泪”点,是全国最大的海滨浴场之一,周边旅游配套设施齐全

龙王头是距离城区最近的蓝眼泪打卡地。

龙王头海滨浴场位于平潭岛东部,沙滩广阔平缓,远看像一条巨龙横卧海面,蔚为壮观。这里的沙子细腻洁白,海水清澈。当蓝眼泪大潮来临时,一脚踩在柔软的沙滩上,脚下蓝色荧光随即呈片状散开,犹如萤火虫飘在空中。这里距离城区近,沙滩周围设施齐全,适合各种休闲和娱乐需求。

推荐地二:仙人井

推荐指数:5星

特点:海蚀地貌奇观与蓝眼泪融为一体

游客打卡仙人井

仙人井景区又名“东海仙境”,位于流水王爷山南麓海滨,绵延数里的险崖峻峰临海而立,是国内罕见的海蚀地貌景观,展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里光污染少,当蓝眼泪爆发时,海眼泪、海边礁石和星空银河可以一同入框,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推荐地三:长江澳

推荐指数:5星

特色:海上风车+蓝眼泪的别样风情

这里是欣赏日落盛宴的好地方,温柔又浪漫的落日配上望不到头的风车,美得让人心醉。

由于长江澳远离城区,光污染较少,因此在夜晚也很容易看到蓝眼泪。当蓝眼泪大潮来袭时,有近海的石沪景观、网红拍照打卡点和风车田搭配荧光海,呈现出不一样的奇观。

随着近年来乡村民宿增多,周边配套设施逐步完善,网红餐厅、小吃摊位营业至深夜,满足深夜追“泪”大军的口腹之欲。

推荐地四:犯船礁

推荐指数:4星

特色:被许多专业摄影师誉为最出片的蓝眼泪拍摄地之一

有人说,来犯船礁,你和星河只有一个手臂的距离。地处大福湾东南处的犯船礁,气势壮阔,由于远离城市,光污染少,但礁石多,道路较崎岖,适合有经验的追“泪”者前往。

登上犯船礁的灯塔平台,隐约能眺望东甲岛、塘屿岛等岛屿。当蓝眼泪来袭时,灯塔、银河、礁石等海岛特色风物,能为蓝眼泪大片加分不少,许多专业摄影师都在这里留下了蓝眼泪和星空银河同框的梦幻大片。

推荐地五:北部生态廊道

推荐指数:5星

特色:途经山、海和村落的浪漫

在北部生态廊道周边海域,黑夜中的大海呈现蓝眼泪奇景。

北部生态廊道也被称为“岚道”。这条廊道背靠青山,面朝大海,始于白青青峰村,止于苏澳看澳村。

北部生态廊道途经青山、碧海、石头厝,漫步其上,山光海色尽收眼底,有如诗画中的世外桃源。这里有山的秀美、海的壮阔,有纯净的海景、洁白的沙滩,还有风车、玻璃栈道等景观。廊道周边有许多古村落,许多渔港码头和澳口,都是蓝眼泪经常光顾的地方。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