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攀村长江澳生态园:业态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

2024-04-16 09:10:52 来源:平潭网 作者:陈文玲 林君斌

7d5816b4e4ed5a31929aa6d5702be58.png

近日,记者走进苏平片区上攀村长江澳生态园的旅客服务区,七座极具农家风情木屋映入眼帘,不远处,风车徐徐转动,草地郁郁青青,描绘出一幅“诗和远方”的美丽画卷。

随着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与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村庄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3月25日,上攀村长江澳生态园与上攀村村民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向精致农业、休闲观光农业转型。据了解,上攀村长江澳生态园总占地面积约400亩,计划将园区划分为精致农业展示区、传统种植区、采摘体验区、旅客服务区等八个功能区域。

“近几年,政府一直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随着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深入,园区所在的上攀村旅游知名度也越来越高,促使我们有了业态转型的想法。”上攀村长江澳生态园项目总经理林程帆说。

上攀村长江澳生态园现场负责人游凯玲告诉记者,园区的传统农业仍在运作,但随着旅游旺季即将来临,旅客服务区也会对外开放,现已开始试运营。待现有的农作物收成后,再逐步对其他功能区域进行进一步的升级改造。

“园区改造后,我们想利用长江澳景区和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的区位优势来吸引客源,将长江澳的海洋研学、生态园的农业研学以及上攀村南岛语族研学串联起来,不定期举办采摘种植体验、团建、研学等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到来。”游凯玲说。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