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召开

2021-03-02 08:37:59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东南网3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3月1日,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尹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勇于自我革命,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长期以来为维护我省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的重要贡献。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确保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政治忠诚,确保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要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突出政治性、警示性、持续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围绕热点、堵点、难点问题,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落实好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提升教育整顿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管党治警责任扛在肩上,调动各方资源,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健全体制机制,即查即治、边查边治,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坚持开门搞整改,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积极变化。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