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点击量 让世界看见美丽平潭

2022-05-13 14:51:32 来源:平潭网 作者:黄莺莺 林君斌

“我身后的这座大桥,就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公铁两用大桥,它也是世界上在建难度最大的大桥之一,非常壮观,是未来通往宝岛台湾的海上通道……”近日,抖音旅游达人“福州鉴哥”项少龙来到平潭,与摄影搭档乘坐渔船迎风前往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在看到大桥伟岸的“身姿”后,立即进入工作拍摄状态。从受邀前来宣传平潭,到真正爱上平潭,项少龙表示平潭的美景值得来了再来。

网络超千万点击量 点赞推荐大美平潭

“每次拍摄我都会做好相关的资料查询和整理,正如我的标签一样,‘关注鉴哥=订阅了一本福建文旅杂志’。”项少龙告诉记者,平潭旅游资源丰富,民俗文化多样,加上舒适宜居的生活调性,都是让他产生极大兴趣的理由。这段时间,项少龙走访了部分景区景点,看过不少平潭美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海蚀地貌让他为之折服,并拍摄发布了“福建世外桃源——猫头墘”“神秘的‘阿波丸号’”“五一游玩平潭全攻略”“平潭如何到台湾”等视频,共计点击量超千万,切实为平潭文旅提高了曝光度和关注度。

项少龙正在给拍摄沿途风光

项少龙不仅对平潭的景点有着十足的好感,对岛上的村落也十分感兴趣,尤其是猫头墘村,他不仅介绍了猫头墘原始的风貌、历史,还带网友感受猫头墘的特色民居、民宿。“岚岛的石头厝、大海、风车形成一座美丽的山水田园画,在这里能让你感觉到远离尘嚣,远离了一切烦恼一般。”项少龙说。

平潭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大自然这个艺术家在此绘下了无数人间诗画,独具特色的旖旎风光、人文风情、历史文化都使得项少龙流连忘返,春夏之交,海上的“蓝眼泪”拍摄,是这位达人最感兴趣的旅行。此次平潭之行,他不期然也成为了追泪大军中的一员。

岛上的网络达人“平潭岛搭搭哥”高剑廷是项少龙的好友,他因为小视频拍摄成了当地知名的追泪博主,为项少龙的追泪之旅提供了不少便利,两人不遗余力地为“蓝眼泪”作宣传,整理了“追泪攻略”小视频发布到网络平台,吸引了大量粉丝的关注。“追泪的过程很有趣,如同诗歌中所写,‘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蓝眼泪’相遇需要缘分,我运气很好,一来就追到了,海上蓝边相镶的海浪真的十分惊艳,每次的直播观看人数少则上万,多则二三十万。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直播让更多人认识平潭,来到平潭。”项少龙说。

深耕文旅创作 挖掘岛上热点IP

项少龙从事制作文旅短视频多年,坐拥25万粉丝,走遍福建各地,解说了多地文化、著名景区景点。对于平潭有过多次接触的项少龙而言,他说“平潭的变化实在太大了”。早在10年前,项少龙就来过平潭,那时的平潭在他的眼里就是一个小渔村,而今翻身一跃成为国际旅游岛,不论是宽阔的公路,还是景区的设施变化,都让他十分惊喜。

项少龙正在给粉丝介绍即将要前往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

在岚采风,项少龙对平潭的海洋文化、岚台渊源、标志建筑、自然景观等做了许多创意的讲解视频。在“五一”黄金周,项少龙不仅是游客,也是旅游“推荐官”身份。“拍摄文旅领域的短视频是我一直喜欢做的事,也是我比较擅长的事,今后我打算开启文旅直播,做更多样化的尝试,给我的粉丝带来优质和特别的文旅推荐作品。”项少龙说。

在挖掘平潭文化历史中,项少龙还发现了专属于平潭的“流量密码”。“在我拍摄的一系列推介平潭的作品中,与两岸相关的视频最为火爆,我觉得与平潭一海之隔的台湾是一个大热点。”

以“从平潭如何去台湾”这个作品为例,讲述的是如何乘坐“海峡号”前往台湾,以及揭秘“海峡号”的内部构造和乘坐体验等,点击量高达730万,粗略计算涨粉约2万。因此他建议平潭当地的自媒体人,多多挖掘与岚台两岸相关的热点,如68海里景区、台湾小镇等,通过线下实地采风与线上推广相结合的方式,在短视频中注入平潭旅游元素,吸纳网络热度与流量,将平潭的旅游密码告之世人,被更多人看到并爱上平潭。

项少龙持续的短视频创作输出,不仅为平潭带来了持续的曝光量与话题度,也提高了“平潭国际旅游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对平潭未来的旅游宣传,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借助自媒体达人之手,设计举办适合平潭的宣传活动,例如,邀请具有影响力的达人发起抖音挑战赛,以排名或点击量等方式并设置相应奖项等,借由自带流量的自媒体达人将平潭国际旅游岛的知名度打响,线上巨大的流量曝光,将让平潭岛的旅行成为全国海岛游的独特体验。”项少龙说。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