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眼泪景观设计在全国比赛中摘奖

2022-07-15 09:14:57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7月15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澜清)近年来,平潭迷人的蓝眼泪频出,时不时将海岸线装点成浩瀚的银河星空,吸引大批游客打卡留念,自然奇观变成爆款IP。日前,来自奥克兰大学和福州大学的设计团队通过研究调查平潭海域蓝眼泪项目,在全国比赛中摘奖。

据悉,此次两个高校设计团队学生利用BP神经网络模型设计出《漫步荧海》,针对平潭海域蓝眼泪进行监测,并对其进行景观设计,解决蓝眼泪现象中景观与生态不能平衡的问题,荣获了第三届全国林业草原行业创新创业大赛景观规划设计赛道学生组铜奖。

“蓝眼泪是一个非常新颖的现象,很多人都觉得好看,但是没有深入了解,我们经过研究在可控的范围内,发挥它独特的景观价值。”项目主创人员王楷宁在谈及设计理念时说,景观规划设计不仅仅存在于陆地上,对于沿海地区,更应该充分利用好海洋资源。

王楷宁表示,这次大赛充分体现了国内各大学各大设计院对景观规划的思考方向,是个很好的学习平台。“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有创新思维,既要大胆构思又要切合实际,未来就是现在,可能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未来都能实现。”王楷宁说。

据悉,全国林业草原行业创新创业大赛“景观规划设计赛道”为去年首次设置,分设学生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自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1200件作品参赛,学生组145件作品、社会组166件作品入围。“景观规划设计”赛道全国总决赛经过1天精彩的汇报演讲,最终学生组和社会组各产生1枚金奖、2枚银奖和3枚铜奖。

本届大赛以“山水融智绿色创赢——城乡共建、共兴、共享”为主题,激发广大林草系统人才创新创业热情,扶持一批创业典型,引导大中专毕业生到林业和草原基层一线就业创业,更好地服务新时代林业草原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薛昕璐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