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墙绘,平潭这个地方有一去再去的理由

2022-11-07 09:20:42 来源:东南卫视 作者:部分图片丨平潭融媒体中心资料图

提起海岛渔村

你会想到什么?

是海边日落、点点渔舟

还是永不停歇的潮起潮落

始终悠扬的海上渔歌?

平潭有座始于明代的小渔村

能满足你所有关于海岛的浪漫想象

11月6日18:00

东南卫视“海洋季风”通栏节目带

——《向往的大海》

带你到平潭东美村听渔歌新唱

点击图片看视频

东美村是平潭最早的古街渔市之一,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传统古朴的石厝建筑、鳞次栉比的羊肠小道、星星点点的海上渔灯,还可以品味鲜美的特产、体会海钓的乐趣。

图片

图片

曾经的东美村只是一座无名的小渔村,村民的温饱全靠打渔。如今,随着渔村文化的保护和渔业旅游资源的开发,东美渔村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图片

东美村如今最吸引人的一个特色项目就是海钓。

高桂芬是一位资深海钓爱好者,八、九岁起就开始海钓。在他看来,海钓看似简单,实则有着大讲究。从饵料的制作、渔包的准备到铅坠的选择,都要凭借长期的经验积累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另外,钓者对于季节以及潮汐的状况,也要掌握清楚。

图片

高桂芬告诉我们,东美村临海处的东海仙境非常适合海钓。因为这里礁石、暗礁和海岸线的岸矶钓点比较多,鱼类、海藻、藻类等资源非常充足。

图片

这一点被东美村充分利用了起来。近年来,当地通过发展独特的休闲海钓,打破了靠海吃海的原生态渔业生产方式,有效解决了渔民转型就业的问题,推动了渔村经济的发展。

图片

东美村还有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墙绘。

栩栩如生的海鱼,活灵活现的渔景……墙绘师高辉把自己心中的家园画在村中石墙上,让家乡父老和南来北往的游人都能共享这份瑰丽。

图片

图片

高辉也曾离开家乡到大城市打拼奋斗,最终还是回到岛上。岛上独特的自然风光、奇妙的渔家风情、悠远的历史韵味,给了他源源不断的艺术灵感。

图片

高辉也用自己别具一格的墙绘作品作为回报,为这座古老渔村添上了现代艺术的气息,向远道而来的游人展示着古老渔村的独特风情。

图片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