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4 08:53:50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平潭时报评论员

原标题: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画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远景目标,平潭发展的新征程即将开启。

近年来,平潭综合实验区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机构改革、整顿机关作风等一系列措施,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蓬勃高涨,从而推动了平潭建设快速发展,实验区的各项事业登上了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观能动性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我们实现远景目标的必要条件,也是党员干部自我修养、自我前进的目标。

平潭是一个新兴的发展地区,百业待兴,要实现既定的目标,还需要一个较长的艰苦打拼的阶段。当前,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区人民奋力建设共同家园的创业热潮中,还存在着少数党员干部“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的不和谐因素。有的人借口客观条件不具备,该干的事不干;有的人工作能力差,奉行“少干少犯错”的处世哲学;有的人索性就不干事,占着位子混日子。凡此种种心态,都是忘记初心使命、缺乏担当负责精神的结果。

开启新征程,需要进一步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只要我们精神饱满,鼓足干劲,拿出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就一定能够不断披荆斩棘、攻坚克难,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够不断前进。

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机关作风建设,苦练内功,凝心聚力。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增添干事创业动力。要大力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氛围,优化一线业绩考核办法,奖掖“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

要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鼓励“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突破旧的体制机制的条框束缚,创造有利于“能干事”的良好环境。要胸怀全局,站位高远,深入研究当前平潭发展的外部环境和条件的变化,在新变局中,寻找新机遇,定位新目标,厘清新思路,开拓新路径。

要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深入研究机构改革带来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途径等方面的一系列变化,加快探索更合理、更高效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松绑解套。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用激励和鼓励的方式,激发出他们干事创业的原动力。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广大党员干部要与习总书记的要求对标,自觉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乘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东风,在平潭建设的新征程中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