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乘风破浪 奋力“犇”向新征程

2021-12-29 15:59:09 来源:平潭网 作者:刘春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进程中,平潭始终秉持“在保护中合理开发,在开发中有效保护”的理念,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坚持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产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严格把控“三高”企业的准入,保护好平潭生态环境“真宝贝”。2019年,平潭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2020年,平潭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保持98.9%,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0,连续五年优于全省九个设区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强调,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今年,平潭出台《2021年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实施方案》,围绕“居住品质提升”“交通品质提升”“水环境品质提升”“风貌品质提升”“管理品质提升”“十大样板工程”六大方面,策划生成城市建设品质提升项目89个,总投资173.46亿元,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和内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作为全国唯一的对台综合实验区,平潭紧扣“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定位,以建设“平安平潭”为主线,坚持“扫黑除恶”“创新治理”“移风易俗”,不断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绘就了一幅充满活力、安定和谐的发展图景。此外,平潭还组建社区志愿者队伍,参与卫生打扫、治安巡逻、娱乐组织等工作,用爱与激情让基层充满人情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坚持开拓创新”总结为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之一。平潭作为改革的“弄潮儿”,构建高效灵活的体制机制是改革之要、群众之盼、发展之需,更是“综合实验”的题中之义。十年来,实验区先行先试,勇立潮头,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走在前列,累计推出18批221项改革举措,其中全国首创102项,13项成果被国务院复制推广,4项成果被评为全国最佳案例。

潮涌海天阔,扬帆正当时。今日平潭,发展舞台之广阔前所未有。未来,平潭将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中央、向省委、向实验区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