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打造平潭旅游新业态

2024-02-09 09:46:12 来源:平潭网 作者:陈澜清

“追风吧少年,去山海找答案”。“拾悦海·海岛博物研学”之旅的创意从2023年开始研发,到今年正式落地,历经近一年时间。这场平潭海岛博物研学活动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记录了孩子们与平潭的美好邂逅。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对大海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愿这份美好能够永远留在他们的心间,成为他们人生旅途中的宝贵财富。或许这场海岛博物研学之旅并未完全结束,而将在未来以更新的方式成为少年时期的延续。

当旅行结束之时,看着小队员们一张张如冬日暖阳般的笑脸,研学团队成员们的激动之情,难以言表。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弘扬是最深的热爱。每一项研学项目的背后,都凝聚着团队成员们对脚下这片土地的深爱和理解。

研学团队成员一鲸擅长用影像捕捉、存留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她来自漳州,因为喜欢平潭,把这里当成“第二个家”。在队伍中,她定制线路、讲解、拍摄“一肩挑”。一鲸说:“通过海岛博物研学之旅,推动研学科普与平潭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出特色海岛研学品牌,激发平潭城市发展新活力,吸引更多人来到平潭,爱上平潭。”

研学游带领孩子“看世界”,此次冬季研学热潮,是平潭努力发展新业态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平潭各界积极充分利用文旅景区、乡村等,围绕科普教育、非遗传承等新兴消费需求,发展复合型消费新业态,形成研学旅行新产品。继承发扬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以沉浸式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让人们走进真实场景,在行走中增进对自我、他人、社会、世界的认知。

“旅游是研学的载体,教育是研学的目的。我们的研学产品从开发到实施全过程都围绕教育展开,强调寓教于乐,‘研’有所获。首期‘拾悦海·海岛博物研学’之旅举办很顺利,在春节来临前,给全国各地的研学小队员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张建说,未来,研学团队将继续创造,迭代更优质的内容,打造特色海岛研学品牌,让更多人来感受平潭岛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把海岛的故事分享给更多人听。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