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国学论坛丨第二届两岸国学论坛在平潭举办,吸引多家媒体报道转载

2019-05-26 08:29:15 来源:平潭网综合

平潭网5月26日讯 24日,第二届两岸国学论坛暨国学Vlog创作大赛在平潭台湾创业园两岸国学中心举办,吸引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央广网、央视网、福建日报、东南网、腾讯大闽网、东南卫视,海峡卫视、香港商报、香港经济导报、新浪、福州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转载。

第二届两岸国学论坛暨国学Vlog创作大赛现场

不仅如此,福建日报5月25日头版还对此次活动进行刊登报道↓↓↓

福建日报

还有多家媒体以《两岸国学“大咖”24日齐聚平潭,论道国学文化》、《第二届两岸国学论坛在平潭启幕》等为题进行了集中关注报道,部分稿件内容整理好了,我们一起往下看↓↓↓

新华社

央广网

东南网

腾讯大闽网

最后再让我们来回顾下

本次论坛的亮点~

1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文化专家许嘉璐专门发来贺信,他表示,“两岸国学论坛”将日益彰显出中国文化对促进两岸交流、造福于两岸人民无可替代的伟大作用。

2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到会祝贺,他希望两岸国学中心要承担起筑桥梁、继文脉、助融合的使命,透过国学、透过中华文化传承来增强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3

世界著名哲学家、“第三代新儒家”代表人物成中英,著名学者、国学大师冯友兰先生高足金春峰,台湾辅仁大学哲学系教授陈福滨分别以《国学的核心思想:孔子之学中的仁学与易学》《国学与中国哲学》《中国文化的精神—从<易经>谈起》为主题做主旨演讲。

4

17.jpg

战略联盟签约仪式

两岸国学中心与北京大学佛教研究中心、闽南佛学院、台湾元亨书院、孟子研究院、岳麓书院等5家国内知名国学机构以及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联盟,携手共同促进两岸国学交流,弘扬中华文化。

5

分论坛现场

两场分论坛当天下午同步举行,来自大陆和台湾的国学名家围绕相关国学主题进行观点分享,开启国学思想碰撞之旅。

6

国学Vlog创作大赛启动,参赛者可围绕国学文化主题进行Vlog创作,并上传至抖音短视频APP,活动时间将持续至6月24日,微博、抖音等主流新媒体平台预计曝光量将超过1亿。

7

众创雅集馆开展两岸文创产品的展示、售卖及DIY体验活动。展馆现有台湾伞灯、台湾少数民族手工艺品、漂流木手工艺品、自然沙画、木质手作以及中国传统技艺等,其中可体验的有自然沙画、木质手作两项。

国艺馆开展太极、京剧等国艺体验教学,招募两岸青年参加活动,吸引青年一代、基层一线参与到国学的传扬中来。

国学小课堂、国学书吧开展易经、论语等经典教学,举办国学沙龙,以小课堂为载体,为两岸青年带来生动有趣的国学课,进一步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还邀请了国学名师进乡村、进校园授课,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群众,走进校园,通过民间力量带动,学生群体传播,引导群众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营造良好的国学氛围。

责任编辑:薛小洪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