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第四期直播实录

2020-05-12 10:35:45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2020年《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第四期节目今日上线,本期上线单位是平潭综合实验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主题聚焦城市管理、交通执法、城市服务、文明执法等问题。以下为直播实录:

11:01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今天的节目正式开始,欢迎大家收听收看本期《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今天的主持人是章林、徐娟。

11:0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我们今天依然在平潭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的全媒体透明直播间进行全媒体直播。

11:0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我们的节目采取广播直播+网络音视频直播+多媒介互动形式。在我们直播间架设360°全景VR拍摄装置,通过家园985进行音频直播和图文直播,同时在“今日头条”和“抖音”进行分话题播出。

11:0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介绍一下,您可以通过车载调频、蜻蜓APP搜索FM98.5收听,也可以通过微信搜索“问政平潭”、“直播平潭”或“平潭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进入后点击“正在直播”即可收看!或者往家园985微信平台发送关键词“问政”二字,收看我们的视频直播。

1.jpg

11:0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听众和网友可通过我们直播间全媒体问政热线电话24217880,23131880与节目直接互动。微信公众平台:家园985。微博:平潭广播电视台、家园985,欢迎大家互动。

11:03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先一起进入【问政回音壁】!

11:03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章林:上期节目中,薛先生反映:竹屿湖东路红湖庄29号背后公路边,原拆迁后没有把土坡清理干净。修公路的负责人说,公路修完后会统一清理掉。结果公路修完一年多了,一直没有人清理。既影响道路交通,又不美观,同时还存在安全隐患:下大雨时,雨水会渗入他们家地基,造成地基下陷!望有关部门早日予以解决。我们现在联系一下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城乡管理处负责人林健。

11:04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林健:薛先生,您好!您的诉求已收悉。接到您的诉求后,我局即安排人员到现场核查。您所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局已责成项目施工单位立行整改。4月24日上午,施工队已将竹屿湖东路红湖庄29号背后公路边原拆迁留下的土坡清理干净,并完成路面的平整工作。感谢您对海坛片区管理局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11:05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徐娟:“您的满意是最圆满的回音”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先反馈到这里,其他诉求我们将会通过“问政平潭”的微信公众号公布。接下来,我们一起进入“今天我带队”。

11:05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进入第一单元:今天,我带队!

11:09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今天的上线单位是平潭综合实验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

上线嘉宾:

平潭综合实验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林 杰

平潭综合实验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副支队长  李玲燕  

平潭综合实验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法规科科长  高 宇 

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  高翔荣  

mfbGwSZQSkSpex2FrByzSt6nSBYXm8cE9282.jpg

11:1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NOW,现在进入到第二单元,【问政时刻】,请出问政记者!

11:1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章林:欢迎进入“问政时刻”。近日,我们的问政记者走访大街小巷,发现一些地方占道经营的现象还是存在,不仅又脏又乱还影响交通通行。我们一起来听听周边的市民是如何评价的。

11:1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出录音】我住在农贸市场附近,凌晨已经会有一波人过来批发菜,特别吵。早上五六点这波人会撤走,就正常通行。下午五六点的时候,卖水果的、卖海鲜的又开始出来了。几十年都这样子。城管最近大概到五六点我就没看见了,他们摊贩会出来摆摊的时间就是城管下班的时间。瑞垄西路全天都有人摆,这条路交警他在路边画了一些摩托车的停车位,结果他现在摩托车的停车全部是摆摊的占在那。这个是一整天基本都是,除了中午大太阳的时候没有。他们老喜欢拿借口说农贸市场里面摊位不够,所以人家会摆到外面,而且是历史遗留问题。其实农贸市场里面的摊位根本租不出去,都是空空的。那人家外面都有地方摆了,又不要钱,生意又好。干嘛要花钱去里面租,生意又不好。【录音止】

JWQbszNjyGjfKendXQwWzHjZ7kZmbctn6833.png

11:14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中埔街居民:【出录音】早上不管你冬天还是夏天就是摆在大马路上,人行道上,就是聚集在那边。后来前段时间,孩子在家里上网课,早上都没办法,很吵,窗户都没办法开。而且老师有的时候作业要录音,都没办法录。我小小的一辆四轮在这边我都没办法调头,拥堵的不得了。我今天早上送孩子去上课,结果早上我孩子差点迟到了。巷子进去的时候被那些海鲜贩又堵在那边,你说这时候我们急的时候也很窝火。那你现在海鲜啊什么弄一下,家里苍蝇啊蚊子特别多,一年比一年多。但是我们还得住在这里,也不是办法。原来最早中埔卖海鲜是有历史的事情了,那如果说能够把这个海鲜集中到归放到中铺北段那边,北段因为接近农贸市场,他们有些做冷冻的。如果能够把这些摊贩归放到那个角落,整个中铺街南段到中段都会相对的干净一些,也仍然有人流量来购物,也不影响那些摊贩的生意。既然这个问题你没有规范一个地方让这些摊贩有一个去处,你现在出来执法,你八点到九点出来,你九点之后他这些人依然是到处窜,你不是也没办法。你假如说有一个相对规范的区域让他们停留在那边的话,这个问题我觉得是能够得到解决,真正能够得到解决。你城管也不可能一天不吃不喝住在这里吧,这治标不治本啊。【录音止】

JWQbszNjyGjfKendXQwWzHjZ7kZmbctn6833.png

11:15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章林:问政记者在中埔街和农贸市场暗访时,发现正如诉求人陈先生说的那样,临近下午五点,街上已经看不到城管的身影,各种摊贩也开始占道经营。随后,问政记者又走访了市民投诉较多的桂山路(城东小学后面)。周边的商家告诉问政记者,虽然最近城管加大了执法力度,占到经营的情况有所好转,但是仍然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拥堵的时候甚至连走路都不好走。来听听周边的商家是怎么看的。

AQXEaKEf3ND8xR7AKtP7z8rApKyh47Rj3230.png

11:15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出录音】城管没来又很多,他前面走后面就又开始。那边不是没有店面,他们就占道嘛,有的时候占到黄线都过来了。有的是四轮停那边,他们卖的东西又摆到中间去。城管没抓就是很堵。你看他上面车都是那样停,然后卖东西的人还会放在车前面卖,然后这条路都占没了。没有管制一般都有,每天早上七八点这样。吵那肯定会吵了,像菜市场一样。【录音止】 

11:16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章林:相信在平潭除了中埔街、农贸市场、桂山路这几个路段以外,还有很多背街小巷存在占道经营的情况。正如诉求人所说的,城管不可能一天不吃不喝执法,而这些小摊贩也会避开城管执法的时间段出来占道经营。城管的执法力量有限,点多面广更是无法做到全时段管控。是否能够给这些摊贩规划一个固定的区域,设立规范的准入制度和监管标准,形成正规的一套管理体系呢?

AQXEaKEf3ND8xR7AKtP7z8rApKyh47Rj3230.png

11:19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高宇:刚才所反映的问题真的是长期存在的,我们也只能是以教育为主,劝导疏导,因为旧城区的设施配备确实很差,没有好的规划,但是我们也确实不能24小时在岗,我们也只能是尽量在凌晨七点之前进行一个处理疏导。还有噪音不在我们的执法范畴内,我们也只能是尽量去解决。

11:19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章林:其实多数摊贩认为摆摊只是他们谋生的手段,是个人自由,不是违规行为,更是认识不到流动摊点的危害性。那么城管是否有采取一些措施进行多渠道的宣传让这些摊贩充分了解到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呢?

11:2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李玲燕:这个占道经营除了相关部门要配备设施,能够让摊贩有地可以去,但是同时也要提高摊贩的意识。管委会也有在规划城关的农贸市场,相信今后这类情况会改善许多。

11:2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徐娟:交通安全有序是一个城市文明状况的重要标志,在平潭有一些非法营运的黑车扰乱市场,成为了诱发交通事故和社会纠纷的重要因素之一。不仅损害广大出租车运营者的利益,还给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啊拿全带来了威胁。近期,我们也收到了市民的投诉。一起去听听。

11:2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市民林先生:【出录音】平潭黑车特别乱。汽车站旁边,各个旅游景点都有很多黑车,有人举报就抓一部两部,一个月都抓不到十部车。滴滴都没证,没有网约证,没得赔,一发生事情滴滴就跑掉了。既然平潭综合实验区做的这么好,你说你这黑车在这里拉客影响很大。人家说黑车黑车,明明是黑车,你不打击非法营运,没有管严,对平潭来说,很大的损失。

11:2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市民方女士】:那些非法的车辆它一般都是没有购买营运保险的,安全性就很难保障。这类网约车如果在路上发生事故的话,它没有证件或者其他的手续,可能就不需要承担其他的责任。那很多时候,像我或者我身边的人他们坐车,不仅仅是安全没有办法保障,时间他们也不准。在使用起来我觉得是很不放心的,那我也希望说相关的部门能不能够出台一些政策或者法律法规,为我们这些老百姓的安全把一个关。【录音止】

11:23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章林:那么针对这些黑车和非法营运的网约车,是否有采取有效的整治手段?有没有督促非法营运的网约车尽快前来申请办理网约车许可证?是否像诉求人所说的,有人举报就抓一两辆并没有从根源上治理?

11:27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高翔荣:黑车的危害其实很大,车的质量可能有问题,而且司机素质有可能也有问题。其实我局对这个问题也很重视,也制定了相应的计划,我们一般是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来处理黑车的。但是黑车的调查取证非常难,我们还用了错时执法的方式,就是凌晨突击检查,这个方法效果还是不错的。我们还和交警联动筛查,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去年我们还与区扫黑办联合来处理。黑车其实是各个城市的顽疾,我们还是以市民投诉为主,也会加大执法力度。

11:28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现在进入第三单元,一问到底。接热线!

11:31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何先生:宝城花园各支路和前湖路交叉口长期有占道摆摊现象,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出行,一直无法解决。

11:3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高宇:其实那块流动性比较大,我们也有配备人员在那里劝导,但是比较难根治。我们也会对那些不听劝告的流动摊贩进行警告,也已经立案两起了,相信现在情况会好一些。而且我们去年在万豪大景城后面有临时的小市场我们也有劝导摊贩进去经营,但是后来可能是生意不太好,他们就又出来经营了,接下来我们也会加大执法力度。

Wcd4iRst2dfNj7RzzKpi4rDPBhxWbHdQ1091.png

11:33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李玲燕:我们也会把这个问题带回去,我们今后也会加大力度,尽量减少对居民出行的影响。

11:34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翁女士:上楼加油站至松南路段,总有施工后八轮经过且速度过快,在后池路内未在施工区域内行车,在村道行驶并且速度未减速。想问一下这个现象该怎么处理?

11:35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高翔荣:后八轮超速的情况是由交警部门进行处罚,我么主要是对营运证件进行检查。我们也会对那个路段进行核实,如果确实对路面造成了损坏,我们会进行相应的处罚。

11:38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张先生:家住龙山村龙山小区的张先生反映自家没有办法办下房产证来,规划局和执法局给出的答复是房子存在违规违建情况,所以不给于办理。但是张先生认为有关部门若认定房子存在违建行为,该处罚处罚,该拆除拆除,不应该拖着不理。望有关部门重视。

11:46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林杰:在我局成立初期,那个时候发现违建的情况很多,共有1578户,当时为了打击违建,拆完第一批后就打算第二批去龙山那里拆,但是当时管委会认为耗费的人力物力太大,所以就先把精力放在建设这里,暂缓拆除了。所以在11年6月15日之前的房子就按一平方400来补偿。但是后来又下达了文件是说13年之前的违建房是暂缓拆除,所以现在只能等之后的情况而定。

11:47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追问:我当时是有两层楼的建设许可证,这个情况下要怎么解决?

11:48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林杰:办证法律规定是一年内就要把房子建好,过期就无效了,就像00年的证,01年就过期了。这个问题我们后续会再沟通解决。

11:49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微信留言:九一六路 多家商店(金伯爵服装店、音像店、皮包店、手机店)常年使用音箱播放音乐招揽生意,分贝过大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多次诉求无果,报警无法根本解决问题,警察前脚走,商家后脚就开始继续放音乐,如此反复,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望节目组能予以帮助,制止不良商家无良行为!

11:51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高宇:噪音有分两种,商业噪音和工业噪音,一个是公安部门所负责的,一个是环境部门负责的,而且我们执法的过程中有发现这些问题都会进行制止劝导,但是后续的可能还是要找公安相关部门。

11:5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进入第四单元!“向前一步”

11:5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章林:“向前一步”我们希望在我们的节目中,不论是上线单位还是参与的市民,都可以主动向前一步,这样很多事情就会得到解决,也希望通过我们记者的介入帮助到大家。

主持人徐娟:是的。我们《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节目就是“直面作风问题、勇于践行承诺”,我们的口号是:全媒体平台问政,高效率回应民声。节目最后,有请平潭综合实验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局,谈谈今天的上线感受。

11:5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林杰:非常感谢“问政平潭”栏目组为我们执法工作与广大市民朋友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非常感谢广大听众、网友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下大力气继续抓好大家所关心的城市管理、交通执法、文明执法等方面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谢谢!

xTFQtmTmNQRXjH7JyzY85KnTa7P8Zpzd1474.png

11:5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章林:感谢四位嘉宾上线我们的节目,感谢各位嘉宾对听友和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专业的回答。

11:53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徐娟:节目之后我们将对今天收到的全部诉求进行办理情况的追踪及回访。听众朋友可以参与到我们的满意度测评中,满意率我们会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公布。

11:53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章林:节目的最后我们一起来关注4月21日海坛片区管理局上线的满意率情况。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坛片区管理局上线嘉宾是:海坛片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薛理杰;海坛片区管理局交通与建设处负责人张杰;海坛片区管理局城乡管理处负责人林健;海坛片区管理局社会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薛海。当期节目主题:片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机构改革、民生工程等问题。在一个小时的节目中,节目组接到听众热线、网友诉求11件,主要涉及片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机构改革、民生工程等问题。诉求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有10件,表示不满意的有1件。满意率为91%。

11:53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章林:《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下期节目是5月26日上午11点—12点,上线单位是:平潭综合实验区苏平片区管理局。节目之外可以拨打我们24小时诉求征集热线:23123123对接问政记者。感谢收听、收看今天的节目,下期节目再见!

E4SYA7BMZrEMQsirrtB42bEAfA6QJpSA6885.png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