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第七期直播实录

2020-06-23 10:47:01 来源:问政平潭

2020年《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第七期节目23日上线,本期上线单位是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片区管理局,主题聚焦交通与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的问题。以下为直播实录:

11:0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我们的节目采取广播直播+网络音视频直播+多媒介互动形式。在我们直播间架设360°全景VR拍摄装置,通过家园985进行音频直播和图文直播,同时在“今日头条”和“抖音”进行分话题播出。

11:0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介绍一下,您可以通过车载调频、蜻蜓APP搜索FM98.5收听,也可以通过微信搜索“问政平潭”、“直播平潭”或“平潭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进入后点击“正在直播”即可收看!或者往家园985微信平台发送关键词“问政”二字,收看我们的视频直播。

11:0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听众和网友可通过我们直播间全媒体问政热线电话24217880,23131880与节目直接互动。微信公众平台:家园985。微博:平潭广播电视台、家园985,欢迎大家互动。

11:03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先一起进入【问政回音壁】

11:03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章林:上期有位林女士反映,之前在国有企业上班,因企业原来经济困难,没有给员工参保,现在能否补缴原来在岗期间的养老保险费?针对这个问题我们现在连线区行政服务中心社会保障科工作人员陈靖雯。

11:05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徐娟:“您的满意是最圆满的回音”因为电话网络关系,我们先一起进入“今天我带队”。

11:06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进入第一单元:今天,我带队!

11:08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今天的上线单位是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 

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片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 林小兵 

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片区管理局党群工作处负责人 薛 敏 

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片区管理局交通与建设处负责人 丁宗泉 

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片区管理局社会事业处负责人 李登奎

11:11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金井片区位于实验区西南部,三面临海,连接老城区,是进出岛的“门户”,整合了原北厝、敖东、南海三个乡镇,现有43个村居(41个行政村、2个社区),总人口9.1万人,陆地面积109.6平方公里,海岸线119公里,自贸区面积15平方公里。实行“区镇合一”的管理体制,受委托行使“乡镇+”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是平潭目前基础设施最为齐全、服务配套最为便利、产业要素最为集中、经济发展最具潜力的区域。重点发展旅游文化康体、物流贸易和总部经济产业。拥有台湾创业园、师大附中、协和医院、市民中心广场、市民运动中心、人才公寓、海西隔检中心、平潭口岸金井港区、商务营运中心等成熟配套体系。是平潭的政治中心、经济中心、旅游中心、文化中心。其中,已建成的海岛研究中心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海岛研究机构,集一系列多功能展厅于一体,为海内外游客来岚参观游学提供好去处;平潭·竹屿湾影视基地集影视制作、影视教育培训、影视文化旅游、商业、医院及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平潭地标性影视基地;两岸国学中心以中华文化为引领,携手两岸国学名家、知名国学机构,助力打造新时代两岸“心灵契合”的共同家园,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建设中的平潭国际演艺中心,致力于结合周边城市绿地公园打造面向市民开放的公共艺术殿堂。成功申报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词明戏,发轫于明末清初,浙江余姚林氏艺人因满清入主中原的战乱遁居平潭敖东镇苍海村北头自然村,并以此为戏剧的根据地。传唱了三百多年,词明戏成了历史的余音,成了平潭的历史记忆。】

11:1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NOW,现在进入到第二单元,【问政时刻】,请出问政记者!

11:1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章林:近期,有诉求人向《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栏目组反映,敖东镇大福村村里卫生所将被关闭,其认为村民较多,前往卫生院不方便,希望能够恢复。接到诉求以后问政记者前往大福村村部向村干部了解情况。

11:13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村干部:【出录音】这个卫生院就是敖东分院,服务芬尾这边五个村庄。前段时间有听说(卫生院)要被撤掉,我们这段时间也在写报告,希望他能保留。因为这边毕竟是渔区嘛,渔区人比较多。再加上这边将军山风景区人流比较多,还有就是这五个村庄的老人、留守儿童比较多。我们这边几个村庄离敖东比较远,有八九公里,上去卫生院不方便。这些老人家有听到这个消息,反映的比较多。所以我们还是希望这个能保留下来。【录音止】

11:14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徐娟:我们想问一下大福村村里卫生所将被关闭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呢?如果情况属实的话,又是出于什么考虑要关闭卫生所?正如村干部所说的,村里老人以及留守儿童居多,大福村距离敖东卫生院又比较远。如果有什么紧急情况又如何及时就医呢?是否会考虑保留卫生所?

11:18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我们也接到村干部诉求,这个事情我都对相关卫生所进行了解,目前为止,村民说的不能算事实,最先配备是一个医生和护士,目前疫情防控需要的人员比较多,后来被临时抽走了,才出现现在情况,可能引起了一点误会,现在依然是保持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如果是现有调班情况,我们都会跟村干部先沟通。

11:18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徐娟:近日,《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栏目组还接到了如意社区业委会关于如意社区雍景苑一期地面下沉的求助。收到诉求以后,问政记者联系了如意城雍景苑一期的相关业主,在业主的带领下走访了雍景苑一期塌陷较为严重的几个地方。

11:18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业委会主任:【出录音】如意社区雍景苑一期这里很多业主反映地基下沉引起的污水管道断裂。5号楼6号楼3号楼通通地基都下沉,还有19号、20号、21、22,连12号一排过去也下沉,还有13号15号前面都是下沉,总共才20栋啊,它通通都是下沉的。并且下沉的高度有一米多两米,围墙整个都斜掉了,变成45度了,斜过去了。小朋友很多人在那边玩啊,不小心真的会塌下去,幼儿园小朋友损伤了怎么办?地基下沉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几年下来的事情都没有去整改。我们业主也反映了n次都不整改。【录音止】

11:19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业主杨女士:【出录音】五号楼那边他是一整栋下面陷下去,污水管、消防管也都在这边,好多都断掉了,上次污水全都往下面灌。再陷下去的话到时候管道会全部断裂。这条路以前是平的,现在都变得歪歪扭扭的。表面的东西稍微弄一下,你这样修补一下,过一段时间又下沉了。【录音止】

11:20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章林:通过实地走访,问政记者了解到,小区的四周地基下沉的较为严重,小区里有些原本平坦的道路也变得歪歪扭扭,小区住户还告诉记者,面对这样大面积的地面下沉情况,物业的处理态度却是敷衍了事,不愿意积极处理,多年来业主与物业多次协商更是无果。地面下沉逐年严重,业主们求助无门,如今只能寻求政府的帮助。

11:20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徐娟:片区这里是否有收到过如意社区业委会的求助呢?(如果他们说没有)据我们了解今年六月一号的时候,如意社区业委会曾给金井片区发过一封请求函。片区接下来是否会采取一些行动来帮助业委会和业主解决这个问题呢?

11:23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丁宗泉:上周我们收到这块诉求,我们交建处和社会事业局房屋工作队和物业开了一个专题协调会进行沟通,目前的推进情况还在推进,我们后续还会跟踪,我们对物业这块管理,也经常强调要跟如意城业主积极沟通,物业跟开发商之间合同是怎么签订的,如果双方都理不清的情况下我们后续会再处理。 前一周我们组织召开各方协调交流之后,我们今天还没收到反馈,我们会后续再跟踪。

11:25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现在进入第三单元,一问到底。接热线!

11:25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林先生:林先生是敖东镇村民,爷爷辈没有房子,父亲辈也没有,父亲原给别人做儿子,后回到敖东镇,父母都已六十多岁,村里有分配田地,但没有建筑房子的地,父母年事已高,家庭人口众多,林先生希望村里能协调解决建筑住房问题。望相关部门重视并解决问题。

11:28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丁宗泉:如果是属于低保户的话可以申请保障房和廉租房,如果不是这种情况的话,到时候我们只能跟资源生态处对接,看下是个什么情况。我们对于退伍军人在交通这一块没有政策,应该是社会事业局会有政策。

11:33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叶小姐:吉馨园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存在主梁上有裂缝,电梯频繁故障,建筑上有偷工减料,周边的污染和配套问题。

11:35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丁宗泉:我们片区一月份结算交房,组织业主单位对这些问题进行初步的排查,我们同时还派出两队专家进行排查,第一次是有的业主不在家,第二次我们还和业主代表和包装工支队之类的一起去,后来发现问题是不太大的。

11:38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叶小姐:希望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进行具体补救方案。

11:40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林小兵:业主诉求强烈,涉及结构安置问题,组织全区安全排查问题,我们对这个问题会专门研究。第一对房租诉求再次重视,推动部门下功夫,看是否落实到位,第三把如实情况回复给业主这个房屋结构,目前专家判定是问题不大的,我们会对反映的诉求再一次进行处理,我们也会联合相关部门进行问题回头看,会尽力解决好这类问题。

11:4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陈先生:北厝镇湖南村额头湾73号附近出现大量的红火蚁伤人问题,希望片区能够重视。

11:45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李登奎:我们向区农业农村局委托了相关公司对红火蚁进行扑杀,主要是针对道路两边和居民周围及田地,我们也对这个扑杀活动进行监督,发现有公司因为天气热或者减少成本的原因,所以在过程中有存在遗漏的现象。我们后期对于扑杀队做的不到位的地方也积极跟农业农村局进行反馈。我们后期也会回去积极处理。

11:47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王女士:机构改革至今半年,金井业主大会委员会筹备组组长副组长二人迟迟未给予老百姓答复。4月25日通过12345咨询,金井管理局交建处回复说“需要较长时间,一个月左右”,可5月26日询问又推拖未通过党工委会,等到何时能确认好组长副组长人选问题,金井管理局表示“无法告知”,请问是遥遥无期吗?

11:49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丁宗泉:随着目前的机构改革,之前那个筹备组的时间就过了,所以现在也要重新筹备。我们现在也要跟相关部门做下充分的对接。

11:52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林小兵:这个问题我们会认真对待,我们在节目之后回去马上就把这个筹备组的事情提上议程,但这也是件大事,我们会一步一步慎重的来。

11:55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岚岛故人留言:主持人,您好,平潭金井片区这边公交末站前面的路口天山东路附近的路面上经常有很多石子掉路在路面上,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片区能够重视。

11:56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丁宗泉:这个我们会加大排查力度,我们日常排查的时候也会注意,对于紧急问题,我们会先着手处理。

11:57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进入第四单元!“向前一步”

11:57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章林:“向前一步”我们希望在我们的节目中,不论是上线单位还是参与的市民,都可以主动向前一步,这样很多事情就会得到解决,也希望通过我们记者的介入帮助到大家。

11:57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徐娟:是的。我们《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节目就是“直面作风问题、勇于践行承诺”,我们的口号是:全媒体平台问政,高效率回应民声。节目最后,有请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片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林小兵,来谈谈今天的上线感受。

11:57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林小兵:感谢今天参与节目并向金井片区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的市民朋友们,因个人业务水平有限,今天的现场回答不一定都能令大家感到满意,但是你们提的每一个问题,我们都会一一认领、照单全收、落实到位。大家的意见建议也将吸纳到后续工作当中。今后,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实验区党工委各项工作部署,以改革为动力,进一步聚焦党的建设、营商环境、便民惠民等领域,确保将每一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金井发展建设渐成新格局、再上新台阶。

11:57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章林:感谢四位嘉宾上线我们的节目,感谢各位嘉宾对听友和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专业的回答。

11:58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徐娟:节目之后我们将对今天收到的全部诉求进行办理情况的追踪及回访。听众朋友可以参与到我们的满意度测评中,满意率我们会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公布。

11:58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章林:节目的最后我们一起来关注6月9日上线单位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满意率情况。 主持人徐娟: 6月9日上线单位是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当期节目主题:婚姻登记、医社保办理、窗口服务等问题等。在一个小时的节目中,节目组接到听众热线、网友诉求22件,主要涉及婚姻登记、医社保办理、窗口服务等问题。经回访,1件诉求多次拨打电话关机,3件诉求没有联系方式。除这4件不计入满意率调查外,有效诉求18件。诉求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有18件,满意率为100%。

11:59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

主持人章林:《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下期节目是7月7日上午11点—12点,上线单位是:平潭综合实验区君山片区管理局。节目之外可以拨打我们24小时诉求征集热线:23123123对接问政记者。感谢收听、收看今天的节目,下期节目再见!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