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改版!2021首期《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开问!

2021-03-10 09:04:23 来源:问政平潭

平潭网3月10日讯 9日上午,2021年首期全媒体问政节目《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上线。

本期节目上线部门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线嘉宾围绕食品安全、物价监管、消费纠纷、质量技术监督等方面的问题回应市民诉求。

微信图片_20210310090538.jpg

王新新

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微信图片_20210310091157.jpg

严品华

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物价管理处处长

微信图片_20210310091159.jpg

陈江璐

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副处长

微信图片_20210310091202.jpg

林 涛

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处四级主任科员

微信图片_20210310091204.jpg

一起来欣赏下节目花絮吧▼

节目一开始,就播放了一条记者暗访短片,曝光城区多所小学附近小卖店内“三无产品”屡禁不止,引发关注。

对此,实验区市场监管局也作出回应,表示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监管部门重点整治对象,接下来,将继续组织执法人员,针对视频中曝光的现象进行再调查、再落实、再整治。

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新表示,节目中曝光的“三无产品”是我们一直打击的重点,近期我们也通过舆情监测,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不合格玩具整治行动,下架一批产品。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安排相关人员进行跟踪落实。另外,今年,实验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围绕筑牢安全诚信的市场环境,重拳打击假冒伪劣,护航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抓实抓好民生工程,为平潭人民、来岚游客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对于从事网络订餐的餐饮企业如何进行有效监管

对于明厨亮灶存在的问题市监局有哪些举措

直播现场,不少网友注意到,此次节目曝光的暗访线索一改往日音频播放形式,而是采用视频画面,据介绍,这是今年的《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节目改版升级的其中一个亮点。

“此前我们的暗访线索是以音频的形式播出,今年我们改成可视化短片,画面感会更强,诉求更加直观,辣味更重。”平潭网总编辑、问政平潭制片人高芳介绍道。

640.webp

据悉,2021年《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节目经过全新改版升级,除了在暗访环节增加可视化短片形式,在形式上,也从原来的双人主持变成单人主持,使节目过程更加紧凑,发问更加精准;

同时,新推出的“问政追追追”环节,就节目中群众反映的问题一追到底;对于超出上线嘉宾职能范围的诉求件,节目组也将快速连线场外嘉宾及时解答,充分发挥广播及时快速解决诉求的特点。

在线下方面,节目组将继续做好诉求征集工作,与社区联动,推动诉求箱进社区,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通过诉求箱提交诉求。目前,节目组已在东门社区挂牌成立了便民服务点,并计划每个月完成一个社区的便民服务点挂牌成立工作,实现线上线下多渠道征集诉求,努力打造群众听得懂、能参与、有话讲的节目,推动部门转作风,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民生问题。

64055.webp (1).jpg

据统计,在1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共接到诉求19件(含3件暗访诉求件),热线12件,已答3件,网络诉求件7件,已答3件。

下期《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节目将于3月23日上线,上线单位为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公共卫生和家庭发展处、医疗保障处、社会保障处。


  文字:林小玉

  图片:蔡起辉

  海报:施娅轩

  视频:高信凯

  责编:林泽强 林锦文

  编委:卢晓超

  总编辑:高 芳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