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区各部门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学党史 实干担使命

2021-04-13 08:57:15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彬彬/文 江信恒/摄

平潭网4月13日讯 参观红色景点、“重走一条路”、拍摄主题快闪视频……连日来,实验区各部门立足实际、创新方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实地走访 鼓干劲

“平潭面临的机遇,不是百年一遇而是千年一遇……”从平潭海峡大桥二线卡口出发,途经宸鸿科技、澳前客运码头、龙王头海滨公园等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言犹在耳。

近日,实验区多部门开展“牢记嘱托——重走一条路”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平潭考察时的路线,重温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感受平潭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2 getLayoutPhot我o.jpg

实验区财政金融局团员与省财政厅团员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受访者供图)

实验区党工委党校一名党员干部表示,通过重走“一条路”,能够强烈感受到这些年来平潭发展的巨大变化,这也激发了党校教职工的干事激情,今后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为实验区发展迈上新台阶而奋进努力。

实验区财金局党员干部在走访结束后,召开重走“一条路”座谈会,大家谈感受、说体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重走一条路,感悟远见汲取财富。眺望前行路,肩扛使命履职尽责。”大家纷纷表示,要怀揣初心、肩扛使命、砥砺奋进,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紧扣“四篇文章”,攻坚“八大工程”,早日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一岛两窗三区”蓝图化为现实,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理论学习 强党性

“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的清醒。”近期,实验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交流心得等方式,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不断用党史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2 getLayoutPhoto.jpg

苏平片区组织学生参观吴国彩故居

实验区驻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集中研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收录的《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当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奋勇向前,担当尽责。

追寻足迹 守初心

穿上红军装、体验糙米饭,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近日,平潭离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由老党员和老教师组成的百人团,前往江西省瑞金、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

2 getLa2 youtPhoto.jpg

平潭离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退休教育工作者前往江西省瑞金、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受访者供图)

置身于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会场旧址,听着杨荣显老人“八子参军”的感人故事,老党员和老教师纷纷表示,触摸到历史沧桑厚重,感受到革命先辈鲜血创造的辉煌,作为受党多年教育的老党员,今后更将以身作则,不因退休而失志,做到党性不衰退,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

现场教育 受洗礼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实验区多部门以现场教育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日,实验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烈士陵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英雄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革命先烈走过的那段峥嵘岁月。

23getLayoutPhoto.jpg

团区委在主题党日馆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受访者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凝聚起爱党爱国、忠诚担当、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加快推进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薛昕璐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