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区各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基层办实事

2021-04-30 08:47:21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融媒体记者 杨咏林/文 见习记者 林君斌/摄

downLoad-20210430085843.jpg

工作人员在教王红珠(右)如何使用洗衣机

“有了新洗衣机、新煤气灶,家里水管电线也都做了改造,打今天起我们老两口的日子可更好过了!”26日下午,看着自家老屋里的新变化,海坛片区龙北村村民王红珠和老伴的脸上都笑开了花。

63岁的王红珠是村里的低保户,腿脚不便的她和患有眼部疾病的丈夫居住在一间老房子里,煤气灶损坏、水管生锈、电线老化……用王红珠的话说,这屋子也患上了“老年病”。

为了给这些低保、孤寡等困难老年人的住所“治病”,平潭正式启动了适老化改造工作。社会事业系统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全区各处实地走访,察看老年人的居住环境,了解老百姓“原居安老”的普遍意愿,提出根据不同老人的住宅、身体情况,“对症下药”进行住所适老化改造。

“比如王红珠夫妇家里的实际情况是煤气灶已经坏了、电线也都是裸露的,所以我们安装了新的煤气灶和燃气报警器,对电源线路进行改造,还配备了洗衣机。”改造现场工作人员吴运辉说,适老化改造主要改造项目为安装无障碍设施、水电线路安全改造、配备实用型家电等,每户改造平均花费2000元左右,全部由政府买单。

“年纪越大,生活越不方便,连上个厕所都可能跌倒,但现在连马桶旁也有了扶手,真的很贴心。”王红珠拉住民政干部的手,高兴地拉起了家常。

与王红珠夫妇一样,如今全区已经有300多户老年人住上了更加安全、舒适的屋子。“看着老百姓高兴,我们心里也跟着高兴,这不正是我们学党史的出发点吗?”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民政处副处长高心宇说,目前还有132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接下来,适老化改造工作覆盖面将持续扩大,逐步保障全区困难老人的居家便利和安全,让他们安享晚年。

为群众办实事,是学党史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实验区各个部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沉一线、摸民情,以收集到的民声为导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推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和成效。

公安部门“送考下乡”,将二轮摩托车驾驶证的考场搬到了老百姓“家门口”;海事局大力推进航运公司分类分级监管机制在平潭航运业管理中有效实施,初步实现航运业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如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各部门全面铺开,平潭正扎实学习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用心用情用策用力补短板、惠民生,以实际行动回应百姓期盼,绘就幸福民生新画卷。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