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旅游项目攻坚行动

2021-05-01 08:37:55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平潭网5月1日讯(融媒体记者 翁娟)“真的是太忙了,一点都不夸张,我们现在要么在网上回复客人的诉求,要么就是在整理导游的名单,所有的人都出去景区了……”昨日,在平潭的一家旅行社内,工作人员皆忙得不可开交。

近年来,平潭旅游人气节节高升,再加上平潭最美海上高铁的开通,今年平潭的旅游旺季将会“更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波旅游“高峰期”,平潭未雨绸缪,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创新自选动作,推出了“三个一”旅游节点项目攻坚行动,以年前就谋划、开春就行动的执行力,实现了旅游景区面貌大提升。

一睁眼就能看到大海,一抬头就是满空繁星。漫步在提升改造后的坛南湾,点缀在沙滩大海间的“天空之境”、盒子屋、星空帐篷满足了人们对海岛生活的所有幻想;徜徉在南岛语族历史文化的“海洋”,AR考古、“南岛佳酿”、图腾文创处处展现文化之美,文旅融合效应尽显;68小镇串点成片,一体推进东澳渔港码头至猴研三岛联动打造……“三个一”旅游节点项目,无一不抓住平潭旅游短板弱项,外塑形象、深挖内涵,不断丰富景区业态,增强可游性,真正将旅游流量变留量、景点变景区。

“我们利用短短两个月时间,科学安排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快速推动旅游服务配套整个攻坚项目的落地。”实验区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林郁川表示,完善的服务配套能让游客形成消费转化,从而推动平潭国际旅游岛品牌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攻坚成效和工作实效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一湾、一镇、一基地”的崭新面貌,旅游市场的持续热络,就是实验区“春耕夏收”的最大旅游果实,也是在党史学习教育里开出的“新局”。

百年党史里的红色力量是无穷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实验区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克服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

近日,麦当劳进驻平潭,并选址龙王头海洋公园,成为离大海最近的一家麦当劳。国际知名餐饮品牌的落地,是实验区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也是实验区领导干部持之以恒抓招商的生动写照。合作洽谈期间,我们先后多次组织选址考察,遇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强化项目全流程服务,全力当好‘店小二’。”招商相关工作人员说。

“店小二”服务是平潭“大招商”机制“标配”。上月底,一场特殊的招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苏平片区召开。通过“现场观摩+集中座谈”的方式,四个片区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强化措施、再鼓干劲,进一步强调各片区、部门“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亲自带头争项目引资金,建立定期走访、调度的长效机制,为领军企业等提供“直通包办”服务,让企业、项目落了地、扎下根、发展好。

得益于此,万豪(平潭)岚悦酒店、中车特装有轨观光电车、岚台海上应急救援基地等一批项目及时落地;在今年的数字峰会上与中广核、凹凸科技等领军企业共签约14个项目。

据统计,平潭完成策划任务56个、新签项目22个、新引进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项目101个、新引进外资企业24个、新引进投资额约101.45亿元,新增实际利用外资居全省前列,实验区产业发展迎来了新一轮的“谋篇布局”。

责任编辑:林丹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