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党史学习多形式 走深走实掀热潮

2021-06-18 08:32:32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艺涵 陈名峰 王煦晏

平潭网6月18日讯 6月17日,实验区各部门积极行动,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奋进力量。

缅怀革命先烈

海坛片区管理局党委赴烈士陵园、中国海坛海防博物馆、江继芸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国歌奏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两名党员迈着坚定的步伐,手捧敬献的花圈走到英烈碑前,轻轻放下,向英烈献上最崇高的敬意。全体党员干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英雄的敬仰之情。

随后,大家来到中国海坛海防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全体党员干部更加了解平潭的海防文化以及平潭人民抗击侵略、抵御外侮的光荣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和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

讴歌红色经典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验区财金局举办主题为“讴歌红色经典,赓续财政荣光”主题朗诵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百分制,根据朗诵内容、朗诵表达、临场表现三项标准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最终,诗朗诵及手影舞表演《在党的光辉下》获得一等奖。“以手影舞表演出嘉兴南湖红船、瑞金星火、镰刀铁锤等红色经典画面,回望党的历史,从中领悟出共产党人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一等奖获得者、综合业务处干部李承就说。

实验区财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永通表示,这场比赛是一次渲染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的动员会,更是一次提升党性修养的学习会。

宣讲入脑入心

实验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党史宣讲进园区”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为台创园企业职工作主题党课报告。

报告从对新时代紧握“艰苦奋斗”接力棒的重要意义、新时代要如何紧握“艰苦奋斗”接力棒等方面切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推进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平潭大闽孵化器联合工会主席丁恒表示,这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干事创业的拼劲闯劲,提升企业职工“精气神”。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