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区区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区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1-06-23 08:51:19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平潭网6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翁娟)6月22日,实验区区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区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作动员讲话。

陈善光指出,举办此次研讨班主要任务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激发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凝聚起高水平建设“一岛两窗三区”的磅礴伟力。

陈善光强调,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实验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在深刻认识重大意义中凝聚磅礴之力,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中明晰发展蓝图,悉心感悟、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领袖的殷切希望转化为美好现实;在时刻铭记殷殷嘱托中找准自身定位,锚定习近平总书记21次登岛考察的系列战略部署,加快打造国际知名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和宜居宜业的幸福海岛;在从严从实见诸行动中彰显平潭作为,紧扣实验区产业发展导向,深耕“基层一线、青年一代”,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在“四个更大”新要求上主动作为。

陈善光指出,要全面把握“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探寻中国共产党铸就百年伟业的成功之道,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看到正确的革命纲领、坚定的信仰信念、不变的人民情怀和深刻的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的成功秘诀,也是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制胜法宝;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明白马克思主义是在总结无产阶级斗争和人类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基础上产生的,为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世界史等维度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过程,清醒地认识正是实行改革开放,大胆调整不适应生产力的生产关系,才能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境界,从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陈善光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为牵引,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从赓续红色基因中汲取信仰力量、淬炼忠诚品格,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在福建工作期间对福建、对平潭的前瞻性思考与战略性部署;从赓续红色基因中汲取斗争力量、提升担当本领,坚决打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消费提振“四场硬战”,落实“五个一批”项目;从赓续红色基因中汲取初心力量、滋养为民情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全面实施五个“民生补齐短板三年行动计划”和省区两级“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做到一心为民、服务于民、取信于民;从赓续红色基因中汲取革新力量、增强自我净化,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态化开展“清倒数、强弱项、争进位”,创新全媒体问政,充分发挥大督查机制,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

陈善光强调,实验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天辟地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坚定信念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精神、“实事求是做基石”的延安精神等一系列精神谱系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锚定“一岛两窗三区”战略蓝图,紧扣“四篇文章”、攻坚“八大工程”,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新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新及其他成员,实验区领导黄建波、欧阳晓波、吴礼源、邓伟斌、陈毅坤、陈训明、郑晓东,全体区管干部、驻岚行政机构负责人等出席开班式,各片区管理局班子成员、内设处室负责人、乡村讲师团成员和村(社区)主干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