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区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实验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06-24 08:50:08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平潭网6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 翁娟)6月23日上午,实验区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实验区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福建省林祥谦研究会筹委会召集人林秋美和厦门大学林璧属教授分别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家风——林祥谦烈士及夫人陈桂贞巾帼英雄故事》和《具身与沉浸——旅游是环境感知与旅游对象化活动》专题辅导报告。实验区领导陈善光、黄建波、许永西、欧阳晓波、邓伟斌、郑晓东参加学习,实验区领导陈训明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林秋美以丰富、翔实的珍贵史料,从“中央高规格定位和评价林祥谦烈士、林祥谦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之一门三英烈,林祥谦烈士夫人陈桂贞的巾帼英雄事迹、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弘扬‘二七’精神、林祥谦烈士英雄性格的锻造、传承林祥谦烈士及夫人陈桂贞精神血脉”六个方面,回顾了“二七”大罢工这一红色工运历史,重现了林祥谦及夫人陈桂贞维护真理、献身工运的英雄事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家风传承课。

林璧属则从学术角度出发,从“旅游的本质、主题选择、表现手法、台湾旅游的启示、旅游高质量发展分析”等5个方面,深入论述旅游项目如何具备旅游对象化活动的具身与沉浸功能,从而激起旅游者的共鸣,增强项目生命力。他认为,旅游发展与环境密不可分,旅游高质量发展满足旅游者体验最为关键,并分析了国内外旅游开发案例,让大家更好地在学习中深化旅游创意,最后还提出了做好旅游的八维度指标评价体系,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了可对照的标准。

大家纷纷表示,两场报告视野开阔,分析深入,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职责使命和打造国际旅游岛,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