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区区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赴福州市长乐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21-06-24 10:53:24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字:王 婷 图片:林映树

平潭网6月24日讯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6月23日下午,实验区区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员冒雨前往位于福州市长乐区的中共福建省委南阳旧址参观学习,重温革命斗争历史,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从党史中不断汲取营养、坚定信念,进一步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验区领导陈善光、黄建波、许永西、欧阳晓波、吴礼源、邓伟斌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4105343.jpg

中共福建省委南阳旧址是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之一,位于福州市长乐区江田镇南阳村南阳山上。1944年8月,面对国民党顽固派的疯狂围剿,中共福建省委从永泰秘密迁往南阳村,并在这里继续领导福建地下党活动和民众抗日斗争。闽中特委、闽中游击队、福清中心县委机关及其武装队伍也曾先后驻扎于此。

在中共福建省委南阳旧址,读书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省委南阳旧址史迹陈列馆、省委机关办公厅旧址、省委电台旧址,以及曾镜冰、陈亨源等革命先烈故居。大家认真听解说、看图片、读文字、品原物,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重温当年福建省委艰苦卓绝开展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舍身报国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624105347.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读书班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陈善光强调,长乐南阳村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块热土。平潭与长乐皆是周裕藩、曾焕乾、林慕曾等革命先辈战斗过的地方,拥有同样的红色基因,两地要加强红色文化交流,充分发挥各自红色资源优势,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两地实现更好发展。

半天的现场教学,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让读书班学员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慎思笃行、慎始如终,赓续精神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实验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