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区领导带队督导四个片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2021-07-12 09:00:04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平潭网7月12日讯(融媒体记者 何燕 林小玉 孙梦玲 周寒冰)连日来,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训明带队先后前往君山片区、苏平片区、金井片区、海坛片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1次来岚考察足迹,感受“一岛两窗三区”建设成效,访故地、看变化、谋发展。

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督导组先后前往四个片区的红色教育基地、革命遗址、传统古村落、社区、两岸融合园区等地,现场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平潭发展的深远谋划,了解先烈的革命事迹,感受平潭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并与片区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现场游客、在岚台胞、基层工作者等亲切交流,实地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对台等工作开展情况。

陈训明指出,实验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还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等贯通融合推进,通过组织重走“一条路”、参观“两基地”等方式重温红色峥嵘岁月,以革命教育赓续红色血脉,站在历史的深处,重温和铭记初心使命,接过新时代担当的“接力棒”,用实绩创造美好未来。

在督导过程中,陈训明指出,四个片区要加大对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充分利用习近平总书记21次来岚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地红色资源,将文化资源和精神财富变成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教材,把历史建筑、老物件变成影视拍摄珍贵资源,既打造“红色旅游路线”,又能推动乡村振兴,要让群众“富”起来,也要把生态“护”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聚合力、敢担当,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他强调,要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与脚下这片充满活力的澎湃大地“谈恋爱”,争当新时代“好后生”,以蓬勃朝气奋进新时代,为实验区开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