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追追追:福胜西路下水道向外溢流 市政部门开展排查

2021-09-01 23:21:22 来源:问政平潭

近日福胜西路附近居民向问政热线反映,暴雨期间福胜西路下水道井盖溢流,周边居民家中被淹,希望能尽快排查原因。

随即,问政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居民所反映的下水道溢流路段处于福胜西路的西段,目前还在修建中。根据居民所拍摄的视频显示,在8月初暴雨期间,这条道路的井盖一直向外冒水,甚至居民家中的厕所也出现了溢流的情况,导致家中多处被淹,这让附近居民十分困扰。

福胜西路附近居民:每家每户里面下水道厕所,厕所水都满起来,雨要是再下大一些我们一层就淹了。水从这边下水盖冒出来,大得不得了,车都过不去。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居民们猜测是因为前段时间这条道路修建时铺设的下水管道直径太小,导致暴雨期间排水不及时,出现了水流外溢的情况。

福胜西路附近居民:我认为下水管道要60公分,它才20公分,管埋小了,和施工人员反馈却没有得到改变。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道路刚铺完石子,还未完工。居民们希望,施工方能尽快排查下,是否是由于下水管道口径太小,导致排水不畅造成溢流。

是否是因为管道直径太小导致下水道溢流?带着这一疑惑,记者向各职能部门反馈问题。8月底,平潭市政开发有限公司召集项目施工方和设计方前往现场查看。经过排查,居民所反映的管道直径太小,并非该路段的排水出口,而是该路段的污水出口,该路段的雨水排放出口是通过箱涵排放,其管径大小符合要求。

福胜西路设计人员黄孙泉 我们这个管径是有根据规划进行复核,整个管径的设计都是有理有据的,并且我们的图纸是有经过专家的审核,管径大小是足够的。

平潭市政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主管林海峰:出现井盖溢流是台风卢碧期间,当时的雨量是比较大,8月6日当天,我们公司也组织了相关人员在现场排查周边道路排水情况。我们到这个位置排查的时候是这条路的末端,也就是在太古城周边的这块区域水位急剧上涨,上涨的水位比较高,已经倒灌到福胜西路的排水口来。整个外围系统导致排水无法出去。这个可能是导致这次居民家里和路面冒水的其中一个原因。我们下一步针对分析的这个原因,分析完问题和主管部门研究探讨一下,分析排查下下一步该如何处理。

后续整改情况,问政记者将持续跟踪报道。



出品:问政平潭

文字:丁   云

视频:尤泽男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