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曝光台 | 海滩变成“修船厂” ?村民盼整改!

2021-09-09 23:01:09 来源:问政平潭 作者:文字:林 璟 视频:尤泽男

近日,有市民拨打问政热线23123123反映,在流水码头附近的海滩上有许多船只停泊修缮,产生了很多垃圾,整个海滩脏乱差,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介入整改。

9月8日下午,问政记者来到位于君山片区的流水码头,发现海滩上停着大大小小几十艘船只,不少渔民正在修补船只,四周散落着喷漆罐、钢管、铁架等各式各样的修缮工具,整个海滩已然变身成为一个露天“修船厂”。

流水村村民:有的是本村村民的船,有的是隔壁村村民的船。它们基本上都是鲍鱼养殖场的船。有的是放在这里修补,基本上都是新造的船。现在整个沙滩弄的到处都是垃圾,像以前,这一片过去都是干净的沙滩,现在搞成这个样子。

问政记者看到,各式各样的船只底下一片狼藉,破损的木材、编织袋、渔网被随意丢弃在船底。修补渔船的渔民告诉问政记者,这里停泊的船大多都是用来运鲍鱼饲料的。

渔民:这是养鲍鱼专门用于运菜的船,修补好了就开下海了。以前没有这么多船,这几年很多,这几年发展这么快,现在有几百条船没有人管,谁来管。

问政记者注意到,海滩上除了船只和垃圾,还堆放着废弃的渔排,渔排上的泡沫球还未拆除,有些已经开裂,渔排四周散落着泡沫球碎屑。

流水村村民:这些废弃的渔排就直接扔在这边了,都没有人解决。都放了多久了,你看它的成色就知道了。他们要生产,要赚钱,这可以理解。但是现在整个沙滩弄的像什么样子?已经完全破坏了原来的生态环境。

流水村的村民表示,如今脏乱差的海滩环境和之前有着天壤之别。希望部门能够加以重视规范管理,还流水码头一片干净的海滩。

流水村村民:希望有关部门能规划出一个区域,把这些造船的东西移到别的区域去,恢复我们原生态的环境,保护好这片沙滩。

后续整改情况,问政记者将持续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