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片区分会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2021-09-28 08:59:42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平潭网9月28日讯(融媒体记者 杨咏林 林伊铭)昨日,各片区内设机构负责人、部分区管干部及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在各个片区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党员干部们认真听取、讨论工作报告,大家深受鼓舞,也对平潭未来发展充满期待,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凝心聚力落实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平潭之变”有哪些?党员干部从工作报告中、从自己的亲身感受中找到了答案。苏平片区管理局党政办副主任陈柱说,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十年平潭开放开发取得的历史性发展成就,作为一名平潭人,为家乡这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感到骄傲,将认真领会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同广大基层青年干部一起,以实际行动投身“一岛两窗三区”的建设中,为平潭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从填海造地到高楼林立,从港口建设到两岸贸易往来,我们和金井这片土地一道,见证了平潭多个重要节点的历史时刻。”金井片区管理局交通与建设处处长丁宗泉说,十年征程,初心如磐!这次大会报告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自己将继续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环境提升等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打造金井“宜居生活区”的金字招牌中。

这是一份优异的成绩单,也是今后一个时期平潭发展的蓝图和行动指南。从工作报告中,可以感受到实验区发展即将迎来全新面貌、全新思路、全新格局,“平潭再变”如何实现?身处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报告立意高远,理论深度高,又极其务实,接下来我们将结合片区实际情况,理清工作思路,聚焦城市商贸的提质升级,积极推动68小镇、吾悦广场、东澳中心渔港商业街等项目建设,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保障。”

海坛片区管理局经济发展处处长吴和记表示,同时还将围绕打造优美乡村,加快城南村、上楼村、上井村等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君山片区管理局政法综治处处长薛忠表示,将围绕社会治理提升、平安建设推进和社会安定稳定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工作,通过落实网格化管理、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整治等各项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体系。

“在过去十年,我们深刻践行‘两山理论’,生态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山更绿、水更清、海更蓝,人民群众对于良好生态的获得感更加深刻。”苏平片区管理局资源生态处副处长张向鹏说,接下来,将继续坚持生态文明思想,通过绿盈乡村、绿岛花城项目建设,以村庄规划为抓手,打造具有生态特色的大美苏平。

社区和村居是基层一线,面向千家万户,直接联系着群众。在各分会场,社区、村居的干部对工作报告中的“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反响热烈,纷纷表态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作为基层干部,我将积极响应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的要求,立足一线岗位,以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持续推进东门社区两岸融合发展,让社区内的居民共享发展成果,不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增强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海坛街道东门社区党委书记薛玉凤说。

君山镇大渊村党支部书记吴仕琦表示,今后将紧紧围绕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奋斗目标,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继续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新路径,同时不断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林丹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