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组:检查重点单位防控落实情况

2021-10-06 08:24:10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平潭网10月6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小玉)5日上午,实验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组第三组赴新华榕超市、麦当劳餐厅、海坛古城等多家单位,了解各重点单位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据悉,针对国庆期间人员流动性大,旅游人数增多等情况,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提前印发《关于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由实验区4支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组,在国庆期间,按照“一日一督”要求,围绕医疗机构、旅游景点、酒店住宿、餐饮药店等重点场所、关键部位、重要环节,开展检查,毫不放松抓好“十一”假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此次,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组除进行常规检查外,还强化景区、商超、农贸市场、餐馆等重点场所“回头看”力度,对第一次发现问题开具告诫单,第二次未整改的予以停业整顿半天,第三次仍未整改的停业整顿三天。

“每个督导组会把检查情况进行汇总,下一组人员检查时,会对这些点进行‘回头看’。经过这几天检查,我们发现一些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地方,大家戴口罩的意识比较弱,一些商超、饭店,对测温、验码措施做得不到位,还有一些景点和酒店等没有严格落实一米线、消毒举措,对于这些情况,我们已逐一对他们进行提醒并要求整改。”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李郁梅表示,此外实验区社会事业局还成立了8支督导服务队,协助落实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确保群众在国庆期间,有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据介绍,4支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组每组负责一个片区,以及一些重点场所。督导组在检查之余,还提醒各单位,特别是基层卫生机构,发现特殊状况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报送至实验区防控办。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