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区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2021-10-09 08:19:11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平潭网10月9日讯(融媒体记者 王婷 何燕)连日来,实验区各级各部门、各级党组织纷纷行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等,认真传达学习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努力为推动实验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集智聚力。

实验区经济发展局:要坚决做到政治过硬,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全局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对报告中提出的新内涵、新要求、新理念精细化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做表率,带头学、示范学,深刻领会党工委决策意图、部署意图,在各处室内精准传达,带领分管领域干部干事创业。要做到作风过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确保年度目标完成,为“十四五”开好局。各分管领导要推动难、硬、重问题,突破落后指标,争取上级资源、政策,加强对口省厅沟通对接。要发挥好考核“风向标”作用,引导干部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干在实处。

实验区行政审批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特点,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顺应发展形态从外延扩张为主向内涵提升转变,创新模式从单点突破为主向集中创新转变,抓住难得机遇,在应对挑战中开创新的局面。各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审改与营商环境处要牵头落实落细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指标、加强整体协调,对标对表抓好提升,确保本年度营商环境评估有质的突破。项目审批部门要针对开工、竣工项目主动做好服务,积极想办法破解难题,确保工程项目建设再掀高潮。

实验区创新研究院:全院干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锚定目标、接续奋斗,贯彻落实好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旅游、对台、创新、生态“四篇大文章”的有关工作和研究。要立足工作职责,主动对标创新大文章提出的“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以及实验区党工委提出的“创制政策、指导实践、管用实用”的要求,围绕体制机制改革、高端服务、精准创新等领域,不断增强创新意识,为党工委、管委会提出更加有用、更加具体的建议意见。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对标党工委提出的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建设要求,不断增强担当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推动实验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