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曝光台丨海坛东路项目进度缓慢 周边群众急盼完工

2021-10-24 22:04:26 来源:问政平潭 作者:文字:丁云 视频:丁云 尤泽男

近日

有群众拨打问政热线23123123反映

海坛东路自今年5月份开工以来

项目进度缓慢

给周边群众生活出行造成不便

他们希望能加快道路施工进度

尽快完工

记者来到海坛东路看到,目前道路正在进行路基的平整,整条道路仅有一台挖机和零星的几名工人在施工。附近的群众告诉记者,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按照原定的计划,这条道路的完工日期是在10月份,对于目前的施工进展,周边群众忧心忡忡,他们希望能加快施工进度。

周边群众

里面看进去空空的,管道都做好了,不知道1月能不能做完,每天这边灰尘到处都是,进货都不敢进回来。

周边群众

做路正常,但是都做了就要及时完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长期围挡施工,仅留下两侧的小通道供行人通行,通道两侧则是一整排店铺,由于道路封闭,也给店铺的经营造成了影响。

微信图片_20211024220507.jpg

周边店铺商家

居民不方便,我们商户没生意啊!营业额差很多啊!如果再修到明年的话,顾客都跑光光了。

周边店铺商家

两轮开过去都是坑坑洼洼,很多人都不愿意从这边走。

随后,记者将群众们的诉求向实验区市政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反馈,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将督促项目尽快完工。

微信图片_20211024220511.jpg

海坛东路改造提升项目负责人 林海峰

确实存在施工进度相对缓慢,目前,该问题我司也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并努力争取项目的建设资金,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加快项目的施工进度,争取道路早日通车。

海坛东路作为平潭最有特色的街道之一,这里是原小商品市场旁的旧石板路。在新改造的效果图中,这条石板路将铺上新的石板材料,但群众觉得新的石板路缺少了原来的特色。

微信图片_20211024220514.jpg

周边居民

以前的话看起来更复古一些,这种的话就看起来更现代,缺了那么点味道。

周边居民

回忆的话也要这样的石头(铺进去),原来的石头添进去,有铺进去那会好,小块不好看,这种大块的好看。

对此,项目负责人也表示,会按照修旧如旧、新建如故的理念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微信图片_20211024220518.jpg

海坛东路改造提升项目负责人 林海峰

本次海坛东路改造主要设计理念就是保留原石板路的特色前提下,通过利用现状旧石板和新购新石板的方式,对道路石板进行重新铺设,就是新的石板平整度更好,确保行车舒适度,通行得到保障。

对于海坛东路项目的进展情况问政记者将持续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林巧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