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赴基层一线宣讲 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台企

2021-12-04 09:56:19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12月4日讯(融媒体记者 王婷)12月2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燊深入平潭台湾创业园,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党代会精神,与部分在岚台商、台青代表面对面进行宣讲交流。

期间,叶燊一行实地参观了实验区岚台两岸海运快件有限公司、宗仁科技(平潭)有限公司、华广生物科技(平潭)有限公司等在岚台资企业,详细了解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台商台胞所需所盼。

“如何精准把握、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作为台胞,如何更好地学习全会精神、参与到两岸交流融合中?”在平潭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台胞台商们聚焦自身关注的热点问题,纷纷围拢过来向叶燊请教。

“问题都问得很好。”叶燊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闽台胞台企重任在肩、义不容辞。福建与台湾一水之隔,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希望在闽台胞台青成为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重要力量,联系实际学、抓住重点学,以实际行动动员更多台胞台商加入两岸融合发展大局,为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平潭要切实发挥对台融合发展优势,持续在促进两岸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基层融合等方面下功夫,加快建设成两岸往来最便捷、合作最紧密、政策最开放、服务最贴心、交流最活跃、情感最融洽的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

面对面聆听了宣讲,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贡献力量成为台商、台青们的共同心声。“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值得我们台胞认真学习研读,非常乐意也非常急切地想学深悟透新思想。”宗仁科技(平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孟邦说,作为平潭的台企,相信未来企业在岚会发展得更好,期待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祖国早日统一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薛昕璐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