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两岸国学论坛10日举行

2021-12-08 10:15:04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12月8日讯(融媒体记者孙梦玲)昨日,记者从平潭两岸国学中心获悉,第四届两岸国学论坛将于本周五在岚举行。将邀请60余名两岸名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集中探讨现代中国道路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共同思考中国道路的根源。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搭建云上交流平台,围绕“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等议题展开线上讨论。同时设立两个分论坛,分论坛围绕“中西哲学汇通:疫情时代的中西哲学智慧碰撞”和“家谱:中华民族的根脉与记忆”为主题展开探讨,紧扣时代背景,以宗亲血缘为纽带,开展两岸民间谱牒文化研究与交流。

平潭两岸国学中心负责人游文娟表示,作为两岸文化交流平台,本届论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文化复兴献策,为两岸文化交流架桥,进一步打造新时代两岸心灵契合的“共同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詹翔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