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在岚相约感受“艺术风”

2021-12-10 10:53:16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12月10日讯(融媒体记者 林彬彬)国潮造势炸街、非遗文化展示、新潮互动体验……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平潭分会场活动将于10日开启,一场集合“时尚青春、文化传承和交互展示”为一体的艺术盛宴来袭。

据介绍,活动将在台湾文化广场规划时尚街区,开展当下流行文化交互表演,并规划糖画、贝雕、泥人等艺术集市展现非遗文化,现场更有潮酷玩偶、cosplay或者华服少女开展互动巡街。此次活动既有新潮、奇异的流行文化展示,表现青年人群的时尚生活态度,更有非遗项目的互动与体验以展示我们的传统文化,希望能为群众带来一场不一样的艺术节。”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活动将持续至30日,除了台湾文化广场,还将在风力田文体公园和海坛古城等地多地举办,主要通过“时尚艺术风”“国潮艺术风”“海峡艺术风”和“街头艺术风”四大板块开展多场文化艺术展示展演和系列音乐交流活动。

其中,“时尚艺术风”板块主要反映建党100周年以来实验区取得的辉煌成果,向社会宣传、展示、推介平潭旅游文创产品、工艺美术产品等成果。“国潮艺术风”板块则通过开展“闽剧经典正新潮”平潭闽剧团成立80周年成果展、“匠心技艺”非遗项目展演活动等,见证老艺人的精神与力量,弘扬平潭历史文化。“海峡艺术风”板块主要通过开展音乐交流研讨会等,以促进两岸艺术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而“街头艺术风”板块则以丰富文化艺术与旅游融合的内容和形式,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艺术活动。

据介绍,福建艺术节是福建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创作演出展示活动,每3年举办一届。在平潭分会场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广大市民群众均可免费参与。这个冬天,让我们在岚相约感受“艺术风”。

责任编辑:詹翔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