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共同家园论坛今日在岚举办

2021-12-12 16:24:13 来源:平潭网 作者:孙梦玲 江信恒

平潭网12月12日讯(融媒体记者 孙梦玲/文 江信恒/摄)第十届共同家园论坛于今日在平潭举办,本届共同家园论坛以“好的生活好的未来”为主题,主论坛将围绕“货好来”“业好创”“缘好近”“家好暖”四个篇章,邀请台胞台企作主旨演讲,并由相关权威专家代表进行案例点评。

昨日,记者在第十届共同家园论坛主会场看到,会场各项设备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在嘉宾报到处,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陆续抵达签到。参会台胞陈金明是第一次参加共同家园论坛,他表示已经关注平潭多年,希望能够通过论坛了解平潭并选择合适的机会来岚创业。

作为本届论坛“家好暖”篇章的点评嘉宾,上海向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汪致重对此次论坛也有更多期待。他说:“我们今天讨论的共同家园,不仅仅是海峡两岸的共同家园,它的理念其实包括我们国家‘一带一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我觉得南岛语族是很好的一个出发点,它证明了大陆和台湾血脉相连。从这个角度看,大陆和台湾共同来讨论南岛语族的文化和传承,会对未来两岸以及整个太平洋的文化交流都有意义。”

本届论坛还贴心地为到场嘉宾准备了“大美平潭”宣传册和防疫包,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来宾更全面地了解平潭。


责任编辑:陈雅倩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