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家园论坛与会嘉宾共展美好未来:“期待坐动车回大陆”

2021-12-13 10:26:07 来源:平潭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孙梦玲

12月12日,第十届共同家园论坛在平潭举办,本届共同家园论坛共有200多名两岸各界代表出席活动,许多参会嘉宾表示,共同家园论坛所提供的交流平台,为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注入了新动力,也为更多台胞提供了走进平潭、了解平潭的契机。

吴成典:期待坐动车回大陆

台湾新党主席吴成典是此次的致辞嘉宾,他表示,论坛主题“好的生活好的未来”很好地表达了将平潭建设成为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的愿景。“对于两岸和平统一,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达到我们的梦想。筑巢引凤,平潭未来可期。”吴成典说,期待坐动车回大陆的愿望能早日实现。

郑博宇:让更多人认识平潭

台胞郑博宇目前就任于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今年是他第七次参与共同家园论坛。作为论坛的老朋友,每年他都会邀请不同领域的台湾青年走进平潭,借由共同家园论坛这个平台,在平潭寻找创业就业机会。他说:“论坛可以让更多台湾青年认识平潭,比起选择大陆的其他地方,平潭是离台湾本岛最近的一个,有着区位上的优势。”

卢志琳:坚定信心再出发

台胞卢志琳是第一次参加共同家园论坛,今年5月,他的影视公司在平潭落地。随着IM两岸青年影展、共同家园论坛的先后开展,让他对平潭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得益于实验区特的惠台政策,台胞来岚发展是大势所趋,未来平潭一定会发光发热。”卢志琳表示,希望更多台胞和他一样选择落地平潭。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