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攀学堂开展特色手势舞教学活动

2021-12-20 09:20:22 来源:平潭网

平潭网12月20日讯(融媒体见习记者 郑晓丹)近日,在上攀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上攀学堂开展了手势舞、传统舞特色教学活动,丰富孩童课堂内容。

现场,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舞动双手,咏唱《千字文》,教室里充满童稚的歌声。记者了解到,上攀学堂是利用村里孩子的课余时间开展教学活动,平时以书法课为主。为了让孩子能够真正明白诗文的内涵,上攀学堂的老师便自创了以经典诗文、故事改编而成的手势舞课程。

除了让孩子能够更加理解诗歌内容,上攀村党总支副书记、第一支部书记林海平还道出了她的另外两层用意:“因为乡下的孩子很少有上台表演的机会,也没有舞台经验。让孩子们练手势舞,将来可以在开班仪式、片区汇演上表演,锻炼孩子的心理素质。而且,这样的活动还能活跃课堂气氛,一举多得。”

“这个手势舞非常有趣,动作简洁,我不仅学会了这首诗,也明白了《千字文》的含义。”平原中心小学学员林泽睿边做手势舞《千字文》的动作,边向记者解释动作的含义,新颖的学习方式让林泽睿感受到诗歌的魅力,也使他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见解

目前,上攀学堂共排了两首诗歌手势舞。接下来,学堂还将继续以诗文、古典故事为内容,创作更多的手势舞,并将其作为学堂特色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林丹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