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 暖心过冬至

2021-12-20 09:20:22 来源:平潭网

两岸同胞一起制作平潭特色小吃时来运转

平潭网12月20日讯(融媒体记者 孙梦玲/文 江信恒/摄 见习记者 钱伊芳)“好呷,好呷。”近日,在海坛片区台湾小镇蜗老板餐厅内,不少在岚台胞相聚于此,学习制作、品尝平潭冬至特色美食时来运转,台胞们直呼好吃。

台胞黄文龙来岚两年,却是第一次学习制作时来运转。在平潭阿姨的指导下,很快制作出了第一个时来运转。“冬至快到了,学习在地的特色美食很有节日氛围,感觉自己就是个新平潭人。”黄文龙说。

这样热闹的活动还不止一场,14日,东门社区开展“两岸一家亲,同享冬至乐”为主题的民俗文化活动,社区志愿者、台胞聚在一起包时来运转,现场其乐融融。

台胞林巧英作为社区志愿者,指导大家包出了一粒又一粒圆滚滚的时来运转。“在平潭这几年,每一年基本上都有参加冬至活动,冬至包的是阖家欢乐,又好吃又快乐。”林巧英说。东门社区党委书记薛玉凤表示,两岸同胞聚集在一起,更好地融合两岸传统文化,大家心灵契合,才能真正实现一家亲。

责任编辑:林丹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